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落的感觉

(2007-05-22 20:27:11) 下一个


今天原本打算要把计划中“关于信仰-佛教”
一文写完,可是下班后去邮局查询三个月前从当当网上订的13本书,得知二周前已经被退回中国了,原因是UNCLAIMED,可是我根本没有收到过任何NOTICE!因为我手机的TOUCHTONE不能让我联系上当当网的服务中心,所以只好麻烦国内的同学,他告诉我当当不会重寄被退回的书,即便我愿意再支付运费,他们将对此作退货处理。这样一来连补救的办法都行不通,感觉就十分失望了。当然可以再去订,但是海运的话太不可靠(上次路上走了二个月,这次只走了不到二周,家里没人,NOTICE又常丢失,教训是以后必得及时去邮局查询);空运的话倒是非常迅速的,三五天就收到了,可是实在很贵。 

这些天在看<<古文观止>>,刚读完第一卷,都是<<左传>>里的文章。因为有很好的注释,又很耐心地对没有注释到、但自己不认识的生字都查了字典,这样一来就读得很明白,也体味出一些意思来了。从最近看的一些儒家的书里也是才知道一点<<春秋>>与<<左传>>,还有与<<春秋公羊传>>,<<春秋毂梁传>>的关系。我才读了18片段的<<左传>>,已然颇有感触,第二卷也都是<<左传>>的章落,还是再多读一点再来谈感受吧。我觉得<<左传>>是值得完整一读的,问题是要找到好的注释本,不然我们当代人的古文根底读这些古籍还是很不够的。刚才想订中华书局出版的杨伯峻注的<<春秋左传注>>(全4册),可惜又是缺货,这是中国古典名著译注丛书中的一套,我有他的<<孟子译注>>,还没来得及读,感觉印刷有些粗糙,注释还是相当不错。

本来有些失落的,可这么絮絮叨叨一番,居然感觉好多了,13本中国思想家传记丛书(孔子,荀子,刘向,二程等等)漂洋过海地来,又漂洋过海地去;没有关系,又有17本中国历代经典宝库丛书这些日子也该从台湾越洋而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