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

(2007-05-12 22:28:29) 下一个


昨晚下班回家吸了尘拖了地板,今早起来感觉清新得很,按例每二周清洁一次房间后总是这样感觉非常舒畅,想来也许还是懒了点,应该打扫得更勤一些的。煎了鸡蛋做brunch,而后坐在客厅的窗前看看书和DVD,窗外是春天的青草如茵,绿树婆娑,鸟在枝头鸣叫,静心体会一下便觉心旷神怡。

黄昏的时候出门打算做些grocery shopping,但第一个去处自然是世界书局,我在他们那里总是很有收获,而且从大陆来的书非常便宜。今天买了一套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古文观止>>,这至少是我的第三套<<古文观止>>了(有一套在上海的家里) ,之所以还需要这一套是因为它有白话文和拼音注释,印刷质量也好,而且一套三本,应该是最全的,有刘彻的“求茂才异等诏” ,我注意到别的版本里是没有这篇的。还买了一本手掌大小的<<论语,孟子>>,是全文注释本,有拼音,平时随身带着很方便。再有是一本<<话说儒家>>,我翻看了一下,文字通顺内容详实,会对入门很有帮助。我买的书大多都是看的,比如刚刚看完了二周前买的<<儒家理想人格与中国文化>>,现在在看<<简明儒家史>>,而<<宋元学案>>已经是在看第三遍了,时时还能体会到新意。我想我之所以这样如饥似渴地读书,是因为我的求学求知完全是单枪匹马的,除了书籍,我没有可以一起探讨的人,我便以更深的投入来忘却独自走在这条路上的孤独和偶尔心里泛起的疑惑。

再在天仁茗茶买了铁观音,酒庄里买了米酒,便回家了。坐在窗前,一盘素什锦,一小杯米酒,夜已深沉,外面淅淅沥沥地开始下起雨来,空气里弥漫着青草的芳香,那一刻心中的静谧感觉就好像和外面的自然融在了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