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11月4日 晴

(2007-11-03 17:27:27) 下一个
一大清早,劳工姐姐一家就出去会朋友了,然后片儿警跟二哥也出去买菜了,家里就剩下我跟劳工,他在看dvd我在上网,两个人互不干扰,这是我想要的生活,久违的二人世界,,,,,真想自己有个家,也许我的想法太过简单,蘑菇来了以后,会给劳工跟我带来很多的想不到的麻烦,可是我们早晚要独立过日子不是吗?早晚要靠自己不是吗?

劳工的姐姐性格开朗,他给蘑菇买了很多东西,婆婆一再拦着不让买,可她还是买了,姐夫也很好,懂事,并不像公公之前说的小气,吝啬。他们一再得劝我让我主动跟公婆讲话,其实我是没什么的,只要他们不再语言上刺激我,为了劳工我愿意在忍一下,更何况劳工的肝脏没查出什么,公公的肝癌却又复发的迹象,公公吓得不得了,婆婆也收敛了许多,也许公公的手术会跟蘑菇的出生赶在一起,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劳工的姐姐一再得跟我说一定要分开住,他爸爸的性格一般人是忍受不了的,还跟我说,公公在世的时候最好别住在一起,,,,,,

看在劳工姐姐和姐夫的面子上,我做出了让步,跟公婆开始简单的交流,如果我一个人退一步能让大家都开心的话,那我就退一步好了,尤其是劳工,看到我这样高兴得不得了。劳工答应我明年4月一定要搬出去住,我现在只求公公的病不会太严重,那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搬家了。

公公现在的态度也缓和不少,她虽然在姐姐和姐夫面前说不再说一些刺激的话来讲我,但是姐夫说得对他活了70多岁,性格是一定改不了的了,,,,我也知道他现在是因为自己的病才变得这样,一旦手术以后开始康复的时候,他一定又会故态重发,对我冷嘲热讽,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谁让她是劳工的爹呢?劳工想得很简单,觉得他爸会改变,但我心里面还是有防范心理的。

我明白公公现在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虽然他的病还没严重到会死的地步),一旦没事了,他又会张狂起来的。这花可不敢跟劳工说,他会有伤心有生气的。哎,自己心里明白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多月就生了啊,向准妈妈致敬,等你自己有孩子了可能会体谅一下公婆的心情了,理解万岁不是口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