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11月22日 阴雨

(2007-11-21 17:38:26) 下一个
跟公婆的关系进入蜜月期。

蘑菇35周了,晚上越来越难以入睡,常常会睡的腰酸背痛,醒过来看老公熟睡的脸。

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却懒得写。

上产前辅导课,看生孩子的血腥场面,让我对生产充满恐惧,老公因为工作原因一次也没陪我去过,包括产前检查,说是没有埋怨那是假话,可我有什么办法呢?他要赚钱养家啊。可是看见别人都是老公陪着,心里也不是滋味。

越是临近生产越是担心,有太多未知的事情等着我,明年四月老公答应我一定会搬出去,要卖房子,要租房子,还有蘑菇的很多事情,还想找工作,,,,,担心自己不能应付,害怕自己会得忧郁症,即使如此我还是希望跟老公两个人共同面对,不管是我爸妈还是他爸妈,始终都不会陪我们走完一生,最重要的是我们二个人要齐心协力才对。

公公订在12月18日动手术,要入院7到10天,正好跟我的预产期赶在一起,老公被查出有乙肝病毒,要做肝脏穿刺,他吓得不得了,怎么也不肯去预约,我倒是希望他能在我生孩子之前把自己的事情搞定,不要让我提心吊胆的坐月子,可他这个不紧不慢的性格真是让人受不了。

跟老公的姐姐很谈得来,觉得是在澳洲碰到的唯一可以有话说,也谈得来的人,而且觉得她特别的爽,办事情很有分寸,呵呵,我都想嫁给她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当不当一家人,不重要,你不是和他们过一辈子,我看了这么多文章,知道你开始努力过,但是你还是很小孩子气,总希望他们和你父母一样,公婆和父母不一样的,你和父母吵架不会计较,和公婆是会记仇的,多检讨自己,不要总挑对方的错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好,就是很忙,睡觉的时间都不够,你总说他们不好,是因为你心里有偏见了,他们的确有问题,但是不能等着别人对你好,你再对别人好,你不买东西可以,多和他们说话,多和他们设法沟通,讨好他们,我妈妈常说不打笑脸人,我想他们同时也能感到你的抵触情绪,所以会越来越不满意,尝试着和他们和好,失败了,你也不会失去什么,还和原来一样,成功了你自己的日子就会好过,别泄气
化妆水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了,还好吗?

姐姐,你可以教我很多招数去讨他们的欢心,唯一不能的就是买东西这一件,因为我现在没收入,给他们买东西花的都是我老公的钱,那还不得气死他们啊,呵呵。他们分的可清呢,最怕我乱花他儿子辛苦赚来的钱。

而且不管将来谁来问我,我都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所做的一切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我老公对我的好。

其实,象他们这样的老人,我也是第一次遇见,所以,你可能很难理解我的感受,那种永远把儿子和媳妇分得很清的老人,让你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是这个家的外来人。永远也没办法融入进去。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人可能只有到死才明白该怎么活,慢慢过吧,大家都差不多,你比很多人都幸福了,有时侯我想,你公婆也不会是铁石心肠,你试试多给他们买东西,多和他们说话,人心都是肉长的,将心比心吧,他们是有责任,可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别总带着偏见看别人,善待别人其实就是善待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