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8月16日 阴雨

(2007-08-15 18:42:28) 下一个
总结一下结婚后跟公婆相处的日子,这几天也看了不少网上的文章,似乎能跟婆婆和平相处的家庭很少,但也不是绝对没有,我多羡慕那些可以跟公婆和睦相处的家庭啊,每个人活得都会很轻松。

回想我跟劳工结婚后,我就采取力求不发生正面冲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结果是我跟劳工背着他们三番四次的吵架,吵得我越来越不相信劳工,也不安心过日子,跟劳工有一点争吵就闹着要回国,从来没想过要夫妻共同进退。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从我进了这个家门,公婆就一再的暗示我,我始终是个外人,他们跟劳工才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结婚最初的日子,婆婆更是为劳工作了一切,似乎她除了不能代替我跟劳工上床外,其他能做的事情,她根本不用我插手,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傀儡,一个摆设。

后来,劳工一点一点的发生变化,他们就一点一点的疏远劳工,而开始讨好二哥,我冷眼旁观觉得他们的做法未免有点太势力,但又不能跟劳工说,毕竟是他的父母。

我跟劳工回国三周,家里客厅的瓷砖地,似乎没有人擦过,听婆婆说好像二哥用吸尘器吸了一回,我们回来穿着拖鞋走路都是粘粘的感觉。周日的时候跟劳工一起拖地,上面记了厚厚的一层灰,劳工端了水盆蹲在地上一块一块的擦,我想不通家里住着三个大人为什么会脏成那样,为什么会没有人擦一下,,,婆婆不是说,我们是一家人不要分的那么清吗?为什么多一点他门都不肯做呢?

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会面临什么,但我想公公婆婆不会这么轻易的搬出去的。劳工的想法未免简单,他一直认为他父母是一心一意地为孩子着想,但是在我和大嫂这些外人眼里一致认为,公公是个极端自私的人,他怕自己年老了没人照顾,知子莫若父,他看准了劳工孝顺,心软的弱点,才会抓住劳工不放。我希望是自己心里阴暗,把公公想的太坏。

我不会跟劳工说什么,我想事实会证明一切的,如果是看错了,我会承认是我太小人。我希望自己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换句话说我也不想自己的劳工有那么一个可怕的爹。

%%%%%%%%%%%%%%%%%%%%%%%%%%%%%%%%%%%%%%%%%%%%%%%%%%%%%%%
终于把这几天的怨气都发泄出来了,我不想再做一个逃兵,我要照顾好蘑菇和劳工,不能让蘑菇一出生就面临一个破碎的家。我已经结婚了,这样回国生孩子,会给我的父母带来很大的困扰,会让年迈的他们担心,是我自己选择的婚姻,后果就应该由我自己来承担。

我会努力,但如果努力了还做不到,那就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这样,那就学着适应这样的环境,以前你那样乐观的情绪哪里去了,要主动找食吃,别让自己受委屈,自己保重自己,记住,你现在是俩个人
化妆水 回复 悄悄话 怀孕的事情别着急,顺其自然,在你不小心的时候那个属于你的天使就会来的,我最近心情不好,也没有写蘑菇的事情,最近胎动的利害,但是很好玩儿,到时候你就会体验到我的心情了。

因为经济原因,现在搬出去有一些困难,劳工的二哥离婚的官司还没有解决,现在要还两个房子的贷款,所以,很难。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哪里都要让自己开心,说句实话,你公婆确实过分了,但是你没有办法改变他们的,那就想办法让自己开心,你现在想开了,过几天再发生什么的时候你肯定还会难受,你们就不能自己出去住吗,只要在一起矛盾就总存在的,怀孕不容易,你怎么有时间和他们斗啊,没事就来这里发泄好了,好好学习英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