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8月15日 晴

(2007-08-13 16:20:23) 下一个
日子到底该怎么样过呢?心情处于极度混乱状态,刚从国内回来的劳累和紧接着的各种忙乱让我和劳工在最初的一周里没有时间跟公公婆婆很好的交流,两个人都已经是疲劳之至,尤其是我除了睡觉什么也顾不上。

婆婆先是当着我的面没好气地说劳工的鞋要洗,虽然我已经在飞机上跟劳工提过这个,也想等歇一歇在给劳工刷鞋,可我听了还是心理不舒服。接着我忘了刷劳工的饭盒,公公不失时机地马上跟我说,做老婆的要照顾好丈夫,,,,我觉得他们干涉的太多了,就冲着劳工故意说,下次再忘了把饭盒给我洗,看我怎么收拾你!公公立刻闭嘴了。

这些我都可以忍受,直到前几天我中午下楼跟婆婆说,我要自己煮点儿方便面吃,并随口问了一句,这是谁买的?
婆婆立刻开始教训我,何必分的那么清呢?你根本没把我们当成一家人,,,,,你进了我们家以后才变成这样的,你没来之前我们都是好好的,,,,,,
开始的时候我打定主意,给她来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后来婆婆看我没反应竟然越说越激动,越说声越大,我开始生气了,跟她说,我只是怀孕想吃方便面,就随口问了一句,妈,你别想太多了。
婆婆没容我说完,立刻大声说,我们家以前从来没这样过,自从你来以后才变成这样的,你都这么大年纪了你懂不懂?你懂不懂?她直直地问道我的鼻子底下来,,,,
我一听更是生气赌气说,我这么多年就是这样的性格,,,,
婆婆大声地打断我说,所以我就要给你改一改,,,
我忽然激动起来,也大声说,我这么多年养成的性格,你为什么要给我改?!,,可是我接着就说不下去了,只觉得胸口一阵的痛,后来我才想起“心如绞痛”这个词的真正含义。

我扔了锅匆匆的跑上楼去,坐在电脑前想让自己尽快的冷静下来,可心脏还是不停的在跳,蘑菇也不失时机地动了起来,我好害怕,眼泪成串的掉了下来,一下子想起几天前还是在国内在家人的面前过着天堂般的日子,可是回来以后我就像进了监狱,,,,在家里妈妈怕我累到,帮我洗衣服甚至连劳工的内裤都给洗了,我跟她说,妈,还是让我自己来吧,你这样帮我能帮到什么时候呢?妈妈愣了一下,默默的走开了。无论我想吃什么,想要什么,只要开口爸妈姐三个人一定会鞍前马后的忙活一通,,,,可回了悉尼,从来没有人问过我想吃什么,从来没有人在乎过我,有的只是挑剔和不满。

一个下午我没有下楼,没吃午饭,就这么坐一下,躺一下,中午劳工来电话,我决定先不告诉他,免得他下午没办法上班,整整一下午都在想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我开始想,既然婆婆认为我的到来是破坏了她原有的家庭和谐,那么我就让开吧,回到我自己的家里,有人疼有人爱,也许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在婆婆家蘑菇的到来并没有得到他应该有的欢迎,从我回悉尼,公公婆婆从没问过一句我的身体,从没问过一句是不是给蘑菇买了婴儿用品,婆婆只是再三说不要买太贵的,小孩子不用那么浪费,如果涉及到钱她一定会说几句,好像在公公婆婆来看,日子是过了今天没明天的感觉,好像明天天就要塌下来的感觉,,,既然这样如果我的退出能让所有人感到舒心的话,我就是一个多余的人。

不写了,要去散步了,明天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化妆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没有及时地会你的邮件,也是因为这几天乱成了一团,不过现在好多了,我会慢慢的把这几天的事情写出来,发泄一下自己,我也想开了,不能再这样委曲求全了。

一味的忍让换来的只是对方的变本加厉。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回来,你心情这么不好啊,不知道该怎么帮你,希望你找到发泄的地方,不要为了别人委屈自己,希望你心情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