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6月8日 阴大风雨

(2007-06-07 18:26:27) 下一个
昨天开始下雨,一直到今天,本来今天想跟劳工去上班散心,结果怕感冒,就呆在了家里。

现在对婆婆采取以柔克刚的战术。她说什么我都假装听不见,对我态度不好,我就视而不见。这个没文化的老太婆简直不可理喻,你可怜她的时候,她的可恨之处一定会随之暴露出来。这几天公公一直套住的股票涨了一些,婆婆对我说话的口气就变得硬起来,又开始对我挑三拣四了,早上我洗碗的时候又教育我说,她的婆婆在71岁的时候才让她开始炒菜,这之前都是她把东西预备好了,她婆婆才来炒,,,还有她年轻的时候受苦史若干。

明年明年一定要搬出去,不然我会疯掉,婆婆说她年轻的时候吃完饭就跟她婆婆去买菜,买完回来就在厨房里收拾,总之一天的时间都是在厨房里,,,我做不到,他们一面要求我学英文找工作分担劳工的负担,一面又天天看中文电视,让我做家务,我没有那么聪明,天天做家务看中文电视就能提高英文吗?我做不到。

不要用她那个年代的媳妇标准来要求我,我做不到,时代是在进步的,我不会一天到晚把时间都浪费在厨房,明明2个小时能做好的饭菜,她一定要做3,4个小时,而且生活作息也不一样,,,,似乎所有的事都格格不入,真他妈的郁闷。

快到中秋节了,她要包粽子,我问她粽子叶什么时候能泡好,她阴阳怪气的说,那我可不知道,那要一边泡一边看才知道,,,我本来想她告诉我时间,我好下楼帮她,听她这么一说,我一声没吭转身上楼,随她便吧,那粽子也不是我一个人吃的,而且包完后她一定会送一大堆给大哥家,能轮到我吃几个还不知道呢,,,,我知道她想让我想她年轻的时候一样,整天没事做围着她转,可我有我的事情要做啊。

家里做好吃的东西也是,劳工每天忙得要死,家里狼多肉少,常常轮到劳工吃的时候,不是就剩一点要么就是残羹,劳工不在家我吃得也少,最后都进了婆婆的嘴里,,,我这么说也许不太合适,但事实就是这样的,婆婆的观念是做出来就要尽快吃掉,我是想等着劳工回来一起吃,或者等到周末大家都在的时候做,那样的话劳工也能吃得安心,婆婆总是在她想吃的时候做,,,,,

现在我怀孕,每天鸡汤鱼汤的煮来喝,也是家里5个人一起喝,5个人一起保胎,每次都是让完公公,让二哥,给劳工留出来,等最后大家都吃完了剩在盘子里的,婆婆才会大声说让我随便吃,,,,

哎,又泄了私愤了,这个博克就象我的垃圾桶一样,呵呵。

早知道今天是这样的,就是外面下刀子我也要跟劳工一起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化妆水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说的很对,不只是英文还有驾照也要考,没有这两样别说工作就是正常生活也困难。等将来蘑菇出生了,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发生,我不能什么事情都依靠我劳工啊。早知道当初就在日本把驾照靠下来了,那时候我跟劳工对比了一下觉得在澳洲靠会便宜一些,哎,,,,郁闷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不要管你公婆怎么想,一耳朵进一耳朵出,现在你在家这么好的时间应该看看英语吧,生完孩子之后至少一年你不可能找工作,也没有时间学习,那样你将来想工作或者找好点的工作就不那么容易了,一定要自己为自己将来打算,这是我妈妈说的,应该做点计划了,时间过很快的,好好想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