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5月23日 关于蘑菇

(2007-05-23 00:54:29) 下一个
象文学城里其他的妈妈一样想把蘑菇的成长记录下来。

5月5日搬完家,在我不断的觉得腰酸腿痛吓得妈在电话里说让我快点回国治病得情况下,在我不断的威胁下劳工终于咬咬牙狠狠心去药店买了一张试纸回来(他怕花钱一直不肯给我买,由此可见这支铁公鸡有多吝啬),当天晚上的结果是两条杠,怀孕了。但没敢声张,怕有失误。

5月6日为了进一步确认老公跟我去medical center,再一次确认。因为我的月经不准没办法确定孩子的大小,被建议作B超,在这个问题上形成了两种意见,一种是以婆婆为首说现在做太早,而且做多了会影响胎儿发育,另一种以我和劳工姐姐为主主张作,因为我想确认胎儿的大小还有是否健全。最后听从劳工姐姐的意见换另一家medical center去检查。

5月11日到另一家medical center,作了验血,被医生按了肚子觉得一切正常。

5月14日二哥接的电话医生说验血报告有问题显示婴儿发育不良,要我尽快去医院做B超。

5月15日跟劳工去看B超结果,医生说从我的月经推算胎儿应该是16周大,但是从B超上看胎儿只有8周大小,而且显示发育正常,并看到了胎儿的心脏。他已经把我的血样送到了更高一级的地方去化验,一周后出结果。

5月22日去看验血报告,医生说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建议两周后再作一次B超,如果胎儿长大就说明发育正常如果还跟上一次的B超一样大的话,那就说明胎儿没有发育就是有问题。

现在能做的只有等了。

如果胎儿有8周大那就是大约两个月前的事了,那个时候我正在热衷于减肥,觉得自己的小腹发胖,于是常常晚上做仰卧起坐,晚饭更是只吃半饱,常常半夜会饿醒,,,但是我跟劳工在3月末的时候也去检查过一次,被那个印度医生抽了一管血,结果什么也没检查出来。我想那个时候也许是太早了,,,

4月12日开始去蘑菇场上班,那个时候开始常常会觉得累,而且对工厂的气味特别敏感,情绪也不是很稳定,常常因为一些小事会跟劳工发脾气,自己都控制不了,还特别的敏感,爱哭,情绪波动很大。而且这中间家里发生很多事情,搬家什么的。在蘑菇场打工回来常常会累得腰酸,劳工有时会帮我按摩腰部,还捶了好几次(太危险了)。

腰常常痛得受不了,吓得妈一个劲儿的催我回国看病,顺便看中医治治我的月经不调。

那时候早上起来又添了恶心想吐的毛病,直到发现怀孕,情绪依然不稳定,再加上公公婆婆的挑三拣四,怀孕在这个家里来说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公公在家里至高无上的地位。

其实这期间我自己的情绪也确实不稳定,因为我一直担心自己会很难怀孕,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快的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所以也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到后来被确定又感到不安和害怕,因为没有过经验,而婆婆不但不给我意见还斤斤计较我对她的态度和做不做家务,,,

如果蘑菇在这样的条件下依然能茁壮成长的话,那么我一定要好好爱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怎么样?是不是也在放长假,我们明天开始上班,我出去了几天,回来看你没有新内容啊
紫色蝴蝶 回复 悄悄话 你开始变得向妈妈一样的温柔了,保持良好的心态,为了宝宝,多学一些营养知识和简单的手工活什么的,对将来照顾宝宝有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