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酸菜烩芸豆+老同学来访

(2018-05-15 19:01:26) 下一个

 

上周大学同学专程来访~~~自从1982年毕业后就没见过的老同学,加上还是老乡,自然非常开心!

 

他们定居新墨西哥州多年,过年时我们常有电话联系,却一直没找到时间和机会见面。最近她和老公都退休了,计划到处旅游,于是飞到佛州最有名的迈阿密。然后租车北上来看我们。

 

来访的时间有限,安排下来只能在家吃一顿晚餐两顿早餐,晚餐是来的那天,就是周五晚上。我正好只上半天班,只有四个人吃饭,就做了几个简单的家常菜。

 

既然是老乡,做两个比较典型的家乡菜吧~~~第一个就是今天的主题:酸菜烩芸豆。

 

捞出冰箱里常有的贵州酸菜:

 

切碎:

 

昨天又买回芥菜叶子,烫了一下泡进老汤~~~还加了一点米糊和上海白醋。做法:【家常便饭】贵州酸菜 + 快速健康酸菜

 

沃尔玛这个豆子看上去比较像在家时吃的芸豆(忘了拍材料图,网上找来一张:),慢炖锅煮熟(晚上入锅,早上就好了),吃起来也像:

做法非常简单~~~起油锅,酸菜先炒出香味,加点糖炒。然后连豆带汤倒入锅,煮开后调味就好。我加了点柠檬蒜盐,尝尝不够酸,又挤了半个柠檬才满意了:)

 

客人们表示很喜欢,老爷把剩下的全吃了。剩下的半包豆子,今天又给他做了一次~~~正好有骨头汤,就偷懒省了炒的步骤,直接把所有材料倒入骨头汤,煮开了调味就好:)

 

我也来一大碗:

 

蛋白质,淀粉,纤维都齐了:)

 

看照片日期,这一碗是三月里做的,用的黑豆:

 

第二个家乡菜就是用烧青椒和番茄做汁的蒸茄子:

做法:【家常便饭】黔式蒸茄子

 

烧青椒试过空气炸锅,感觉效果还是不如这样烧的:)

 

肉菜做了这个:

 

糖醋排骨倒是空气炸锅版的省事~~~周四下班买排骨,晚上腌好。周五下班回家先烤排骨,5分钟后:

 

翻面,再5分钟:

 

取出来后顺手用湿纸巾擦拭内顶的电热丝(小心别烫着手)~~~看看,不算太脏吧?抱怨空气炸锅会冒烟的厨友不妨试一下我的做法,就是设置时间一次不超过5分钟,打开翻面顺便散散热再继续:

 

这次的味道调得不错,加了点柠檬汁,冷了更好吃!

 

做法:【空气炸锅】糖醋排骨 and more~~~

 

做排骨的同时煎鱼排。朋友团来的鲜香菇(Shiitake mushrooms),沾了点淀粉一起煎,感觉比鱼好吃呢:)

 

做法:【家常便饭】简单好吃的煎鱼排

 

记得老同学夫妇吃辣的段位都不算高,所以只做了一个辣菜:干锅~~~做了一大锅,吃掉一大半:)

 

材料有:牛仔骨,大虾仁,中国花菜(比超市常见的好吃),扁扁的四季豆~~~做法:【健康减肥】7. 山寨版干锅菜

 

还炒了一大碗泡菜~~~做法是上期才出的:【家常便饭】炒酸菜炒泡菜

 

全景:有几个没顾上拍大头照~~~炒青菜,炸花生米(空气炸锅版),香酥肘子(餐馆的外卖,做得很好):

周六带他们去本城唯一可待客的观光点,温泉公园~~~风景图片请看本期的第二个推送~~~然后到附近的海滩野餐:)

 

坐在树荫下,吹着海风,啃着卤鸡翅~~~感觉格外香:)

 

顺便晒晒前不久带到单位爬梯的一盘:

 

老美居然也喜欢卤味,都吃完了!

 

做法:【家常便饭】我家的陈年老卤

 

野餐带这款凉面最合适了~~~这么多都吃完了:)

做法:【家常便饭】简单易做的凉面

 

这款拌面我家常做~~~晒几个最近的:

 

 

 

 

遗憾的是做好的泡菜凤爪(以后再分享做法)忘了带,只好第二天打包给他们带着路上吃:

晚饭到本城的四川饭店‘醉香居’,还有一家朋友来聚会。也是他们到美国后相遇的同学。后来找工作到塔城~~~人还没到就跟我联系上啦:)

 

他们也不怎么能吃辣,所以点的菜都比较清淡~~~椒盐鱿鱼,很好吃:

 

干煸四季豆~~~口味口感都是我吃过的最好的!

 

孜然羊肉,也是吃了还想吃的菜:

 

鱼香茄子~~~感觉太甜了点,貌似不如我的非正宗版:)

 

酸菜鱼~~~买的酸菜还是不如自己做的:)


还有一个海鲜豆腐羹也不错,可惜忘了拍!

 

(母亲节快乐~~~此张图片来源网络)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我家的泡菜瓶子

【家常便饭】贵州酸菜 + 快速健康酸菜

【家常便饭】黔式蒸茄子

【空气炸锅】糖醋排骨 and more~~~

【健康减肥】7. 山寨版干锅菜

【家常便饭】自制干锅酱 +生日爬梯菜

【空气炸锅】干锅排骨肉 & 十五的汤圆

【家常便饭】炒酸菜炒泡菜

【家常便饭】我家的陈年老卤

【家常便饭】简单易做的凉面

【家常便饭】非正宗鱼香茄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