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传说

传说中狮子王的故事
正文

无奈的我们,遥远的家

(2008-06-04 08:52:11) 下一个


时间进入 2008 年以后,似乎跑地快了,来地猛了。记忆里一个清晰的印记还没褪色,另一袭凶猛的潮水就涌了上来。忧伤和愤怒的轮回,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身体和心灵,疲惫到了极致。

残酷的雪灾阴影还没有走远,分裂的藏独势力仍在步步进逼,虚伪的达赖还在到处游说,贪婪的西方依旧虎视眈眈。这一切,远不能压垮我们,只有使我们更顽强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任务。我们要感谢这些灾难和敌人,在民族崛起的关键时候,敲响了觉醒的警钟,凝聚起民族的力量。虽然是那么的被动和无奈。

然而,这一切还只是个开始。 5 月 12 日,四川地震,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再次重创了古老的中华民族。倾斜的山川,崩塌的屋宇,痛苦的同胞,逝去的灵魂,无助的小手,绝望的目光,网络上一幅幅悲惨的画面,激荡得我们泪流满面,心痛难安。不由拭泪问苍天:我中华民族何负于你,奈何待我何薄,孩子何辜于你,奈何以性命取之。

苍天无情,人间有爱。辛苦的总理,勇敢的军人,敬礼的孩子,伟大的母亲,善良的志愿者等温馨的画面,再一次让我们落泪。中华民族 5000 年传承下来的人文底蕴,和内在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通过同胞的自发行动,变得清晰真实起来。民族的精髓,远没有消失,仍在我们体内传承,在目前充满唳气的中国土地上,瞬间涤荡飘扬,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可是还有一种伤痛,在我内心游动,吞噬着我的灵魂。当我的祖国遭受灾难的时候,当我的同胞伤痛无助的时候,当前线的同事精疲力竭的时候,我却躲在地球的另一隅,对着网络长吁短叹,使不上一分一毫的力气。我不能原谅我自己,因为我不能够帮助我的同胞们,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却成了逃兵。

每天晚上,孩子睡熟的时候,悄悄地握着她温润的手,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而脑海里浮现着废墟里零落的书本和握着铅笔的僵硬肢体,更让我明白,生命旅程的残酷无情。

什么是属于我的,我属于谁,这个困扰我许久的问题,顷刻间,答案清晰了。我知道从这一刻起,我已经不再属于我自己,我的一部分,永远的留给了需要我帮助的人。我的灵魂印记里,深深的烙下了民族的痕。

做点什么,为灾区的孩子们。是此刻唯一的念头。

5 月 22 号, 5 月 24 号,和 5 月 31 日,连续三次举行为灾区的捐款义卖活动,同时也是奥运长虹签名活动。这些活动,以 80 后的孩子们为主体组织。这群 80 后的同学们,自信主动,积极热情,更有爱心和行动力,及责任感。中国的希望,就在他们身上。我多次被他们感动。

我想我要回家了,回到我的祖国,因为那里最需要我。那里有天真的孩子,诚挚的人们,敬业的同胞,和可爱的 80 后。在那里我可能活得很累很辛苦,但我知道,我的灵魂,会和许多同胞一起轻快的跳动共鸣,我会很开心很快乐。

详细捐款活动细节,见连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2975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鹅的神啊,终于又找到了!好奇怪,狮子竟然从我的电脑里消失了那么久,怎么搜索都找不到~~~

冬天已经来了,按说春天也不远了,能期待的心情也算好心情呢。

祝狮子新年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了,人到底是群居动物,没有自己族类的生活,孤单寂寞阿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感,是最好的衡量吧,我觉得。

如果有个地方,让你感到住在那里很快乐,那一定是最合适你的地方了,也是最值得住的地方。

祝福你们未来的好时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