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传说

传说中狮子王的故事
正文

桃花美人

(2009-09-14 12:05:02) 下一个


几天,看到法坛子里有人说我长了对桃花眼,是不是桃花不明白,小咪咪眼倒是真的。姑且就算桃花眯缝眼吧,不过既然黑夜给了我一双桃花眯缝眼,当然用它寻找美人了。

年轻的时候找女朋友,还是按照男人自然的本能,如果女孩子不漂亮的,直接忽略不计.看起来顺眼的,才可以谈起来.现在回想起来,当年倒是错过了不少由内美到外的女孩子。

去巴黎前,和几个坛子里聊体育的朋友告别,有哥们特别叮嘱,有漂亮的美女一定要照下来,给各位狼们欣赏.虽临行受命,也要不辱使命啊。既然巴黎的美女名声在外,这次巴黎行,当然要见一见了.

巴黎高师读书的一位女孩,曾有一面之缘,正好也在巴黎,于是约好见面聊聊.朋友身材消瘦,语言平缓温柔,看起来大气平和。 而且心中有大爱,聊起家国天下,虽万般柔情,香肩若削,但也敢担道义。朋友在攻读博士生.一家三口,分居三国三地.朋友深感时间不够,除了周日外,每天泡在图书馆,从开门到关门,都在读书.就像海绵掉在海水里,老鼠掉在米缸里,朋友非常珍惜这种宝贵的机会.她对饭菜要求简单饱腹即可,生活舒心随意就安.而她内心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真的是很多人身上看不到的.

第二个见面的,是法坛的水巷。我一直以来就有助学的愿望,碰巧看到她来自贫困的灾区。而她的文章,是一种贫乏和深刻,迟钝和尖锐的奇妙结合,不仅深刻,更给人信任感。于是一谋就合,我们联合策划了一个助学的活动。

她下班后已经很晚了,大家约定一个中间的地铁站见面.巴黎的地铁出口太多,我又不是太熟悉.只好站在原地,等着她找过来。终于看到她风尘仆仆而来,一脸的疲惫。我们找了一家小店,边吃边聊。

她讲的一个故事,令我深感动容。她的家乡有个邻居,是个 70 岁的老奶奶。一冬天的早上,在田间发现一女弃婴。老奶奶心里不忍就把她带回家。她 90 多岁的妈妈就骂她,你现在儿女都不管你,自己都不够吃,还带孩子回来,怎么养啊。老奶奶一想,对呀,怎么养呢?于是就想把那女婴扔出去。那老妈妈又骂,你如果不带回来,不是你的错,你现在带回来了,又扔出去,她肯定冻死了,那就是你做的孽了。 就这样,这小婴儿被这七十岁和九十岁的老母女一直拉扯着。水巷上次打电话过去,这女孩已经八岁了,开始被送去读书了。

听完故事,不由得心虚,看看这些贫苦得刚刚可以维持生活的女人们,顿觉汗颜。其实,俯身自查,看到衣衫光鲜的外表下,自己的内心,却在美善和邪恶,愚蠢和智慧之间徘徊。天使与魔鬼,都在内心吧。

经由水巷,有个世外高人接待了我,那也是个法坛熟客。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两个孩子颇为开朗大方,待人自然清新,真是令人喜爱.为了这个家,网友也辛苦劳作.但举手投足间,颇具仙风道骨,更兼得慈怀仁心,不可多得,不敢多谈,只怕我这凡夫俗人口浊,难入法眼。 

以前看过一个文章,讲一个退学创业的故事.跌宕起伏之处,不禁令人扼腕叹息.而最后功成名就,更让人为之高兴.虽然以前没有见面,但是这个华人在外面自己独立创业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这就是女农民。这次有机会,见到了这位传奇的女子.一看就是精干之人,热情大方.有着北方人的豪爽好客,同时还有南方人的妩媚身材和播音员一样的嗓音.看起来,肩膀弱弱小小,却撑起来一片无忧的天空给老公和孩子,这份担当,不让须眉.而且以其爱好为借口,为午宴买单,让我这大老爷们无地自容,惟有感激不已。

听说法坛还有位大美人,是云想衣裳,花想容的那种,远居雪山脚下。他们家领导几次表示要到我这里来玩,就是不成行.后来我们看不过去,今年5月份就全家杀到雪山脚下.结果骑士借口巴黎有美女等着连夜出逃,指掐把算得互相擦肩而过.这次也是,知道我去了巴黎,骑士按兵不动阿。等我前脚离开,后脚骑士就策划巴黎下周的聚会了。真是无语,看来老爷们就是没有美女有魅力阿.

其实这次还见了几个纯老爷们,但是怕没有市场,没敢写。心中有深意,尽在不言中吧。

其实回来才几天,渐渐的有些朋友的脸孔变得模糊,记不清楚了.尽管自己努力的想,却不能够留住那个清晰的记忆.我自己都奇怪,为什么会这样.但是渐渐的,这几个朋友在我心里的那种感觉,却扎下了根.每个女孩,不论身材相貌,她们自己内心发出来的那种强大的信念和精神,才使人印象深刻.那是一种光环般的发自内心的魅力,可以抓住人的眼睛和心灵.而这种吸引,愈久弥新,如芳醇美酒,饮者自醉阿.

现在我才开始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美,谁才是真的美女.这次巴黎之行,收获如此之多,焉能不窃喜。

于是开酒自酌,我又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很多女孩子,都很美的,特别是内在的东西,到了一定年龄,特别吸引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女子确实值得你记忆

灵笔动来,给人感觉深刻!

不过外表的印象也是挺重要的,是美好内在的一种外衍和反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