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传说

传说中狮子王的故事
正文

上帝的礼物之一: 书中自有颜如玉

(2006-12-19 08:50:49) 下一个


从来就想信仰点什么,从小就羡慕那些有信仰的人。可惜,寻寻觅觅不得所终。

红旗下长大,曾经以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是我的理想和信仰。因此当年的马列课本倒背如流,可惜只是应付考试罢了。学的越多,越不相信。错误不在主义,而在人。首先是编书的水平实在差,满嘴跑火车,编的小朋友都不信。其次是见到太多挂着马列羊头,卖个人私欲狗肉的官员们。道不同,不相与谋了。

佛与道,绵延千年。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有些戒律和信条,我笃信,并奉行之于日常生活中。曾有朋友谬赞,佛家山门上的戒律,你都做到了。仙风道骨的出家人没看到几个,肥头大耳的和尚道士倒是见了一些。开着宝马奔驰的方丈,怂恿游客烧高香的裟弥,不一而足。其俗媚之态,更胜常人。更何况,循佛道,要戒酒肉,这和杀了我有什么区别嘛!

怀着一腔的遗憾到了香港,这个灯红酒绿的社会,着实让我晕了一阵子。寂寞无聊,囊中羞涩,又不懂鸟语,于是基督教会的普通话学人之家,成了我周末的寄托。

据说这地球上每四个人里,就有一个人信上帝。这也有点太神奇了吧,不过我是属于那3/4的,真理应该在多数人手里,反正我不信。但好奇心总是要作怪的,而且为了试图让自己找到些可以信仰的东西,就死马当做活马医,拿起圣经,装模做样的查起经来。

大学里信教的老师们,一些是教会的兼职牧师。每周安排一个晚间,轮流在他们家里聚会。查经是主要活动,然后大家交流,谈心得体验。最后主人会准备一些水果茶点,大家气氛更轻松,感觉好多了。

不定期的组织聚餐活动,大家一起包饺子。来的都是高人,不论男女,都出得厅堂,入得厨房。餐前饭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心情故事,唱唱圣歌等。气氛开心而融洽,这是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体。

每个月,教会从世界各地邀请一些著名的华人大家,讲述他们的人生历程和信仰经历。这些人,在各自的领域,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其讲座之精彩,人生之成功,让我深深迷恋。于是这类活动,我从来积极参加,更何况有精美的晚餐呢。

圣经的故事,来香港前没有接触过。虽有耳闻,但真正从头学习,感觉还真不一样。开始的时候,象看章回体小说一样,越看越喜欢。而且,既然那么多人,都可以从这本小册子里发现神迹,感受神的招唤,那么我也不是笨蛋,总可以找点什么出来吧,如果万一我信上了,岂不皆大欢喜。

断断续续的快一年余,身边很多一起查经的都成了骨干,找到了信仰。我从心里真的羡慕他们,他们为自己找到了SOUL KEEPER,从此,他们的心不再流浪,他们的生命可能会因此有更多快乐和幸福吧。

我还是有些迷茫,和在北美信教的朋友交流过,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启发我。可我这个木头脑袋,不开窍,没有给上帝任何占领我心灵的机会。有的夜晚,在梦里,一些优美的旋律,平缓舒畅,慢慢的在脑海里弥撒开来,那是很久前唱过的圣歌。在静谧的夜里,这种旋律让人感动。

但我更感动的是那些信仰上帝的人对上帝的爱,他们完全的寄托在歌曲里,所以那些曲子才有了感动人的力量。我羡慕他们到了嫉妒的程度,为什么我不可以说服自己去爱那个上帝呢?那本圣经,对于我,真的就只是一本章回体的小说吗?

每年的6月,教会组织查经营的活动。全香港的爱好者积聚于营地,教会组织大家查经,交流,和一些其他活动。每个学校有不同的接送安排,而每个学校内部,根据校区不同,分成不同的组,资深教友任组长,负责一切事物。查经营前夜,收到一个电话。是我们的组长打来的,嫩嫩的声音,懒懒的语调,自我介绍了一下而已。这个组长没有在我们的聚会见过,根本不知道是何方神圣。

第二天,早早上了巴士,等着出发。最后上来的是一个子矮矮的小姑娘,穿着白色的体恤,背后有个圆圆大大的红色标志,白色短裤。感觉象个忍者神龟。这就是我们的组长,以后的两天时间里,就要在她领导下参加查经营活动了。

查经营在一个青年会馆里,位于海边,风景很美。有很多独立的度假屋,一个大的教堂和活动室。还有很多室外活动场地。大家按组行动,参加聚会,查经活动。

这次请来做报告是的专业牧师,定居于加拿大。早期是当年学运的骨干,于是讲了很多他所谓的奋斗经历,和最后阪依基督的过程。其干瘪的人生经历,虚弱的信仰理由,让我不得不怀疑他做牧师的动机。

既然报告已成了鸡肋,那么借机交交朋友,成了大家的主要目的。

我们组6个人,很快熟悉起来。吃午饭的时候,大家互相介绍名字及生日。巧的是,我的组长,虽然看起来那么年轻,却刚刚小我一天而已。

这个组长,小巧玲珑。言谈举止,无不透露出典型的基督徒特征。她是上海人,从小就无缘无故的信仰基督,后移民香港,更是教会活动的骨干分子。据说还很仗义,曾在教会论坛,灭了一堆胡说八道,抹黑中国的鬼子和二鬼子。就冲这一点,值得佩服。

这样的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遇到一些,他们都一样的善良谦虚,平淡从容,充满爱心,而且坚强。我们的查经小组里,就有一位这样的老大姐,平时里象母亲一样爱护我们这群学生,也赢得了我们深深的尊敬。

以后的日子,基督耶稣离我渐行渐远。查经的朋友走了一批,又来了不少新成员,查经活动也去的少了。陌生的感觉再次袭来,上帝终于离我而去。书架上落满灰尘的圣经,到底没有为我开启那扇通往心灵殿堂之门。

但生活总是要继续,生活里也总是有失有得。一年后,那个小组长终于成为我生命里终身的领导,成了我的妻。

从此后,我们绝迹于任何教会活动,蜷居于一个小海岛,开始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

上帝他老人家说过,当他关上一扇门,就会为我们打开另一扇窗。我希望是如此吧,看在这个上帝礼物的面子上,就让他当回月老吧。

不过还是中国的老人说得好,书中自有颜如玉。看来即使圣经也不例外呢。

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努力实践另一句老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了。

唉,这本书在哪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水巷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以前也混了很久的教会。
然而最终,我就写了那一个系列的。。。。。我为什么不是基督徒/。。。。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新年快乐.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艾的说法,但是我是修了渠,去没有活水来呀。所以苦呀。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狮子,我最希望书中有胖头鱼!

颜如玉嘛,我就不要了,黄金屋还是不错滴,可以拆了打好多好多的首饰,金子啊,哈哈:))

关于上帝和佛嘛,都是人对世界的认知和向往。

我觉得最要紧的不是信他们中的谁,而是先确认自己。

信仰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莲花,理工科的人很难相信这些的。除非我们的成就达到了巅峰,自己难以再超越了。这个时候就会寻求神灵了。可惜我离那个境界太远了,可能永远也达不到。

佛家的说法,我多数赞同,也用于修身,但很难让我相信佛的存在。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大狮子的文章写得真好。

俺佩服你,在这么强大的影响下你还没信上帝。

圣经送了你颜如玉,黄金屋你不正住着吗?呵呵,可别在到处找了。

信不了上帝,试试信佛,别被那些没学好的人迷惑了。佛的道理最广阔、真实,决不是迷信。关于戒律,开始根本不必去在意,如果你真信了,自然也做得到。

链接这本书给你看看吧:《金刚经说什么》,了解一下再说。http://www.nanhj.com/jddz/jddz/jgjssm.ht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