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語言交換友

(2007-01-24 07:59:48) 下一个
中午和去年相識但长久沒再联絡的威利吃飯,我們各自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話和廣东話聊了会儿就都忍不住用英文開聊了.我說沒想到你的普通話還是跟我的廣东話一样糟啊?他以一貫的紳士风度說,你的廣东話很好了...

初識威利是去年夏天,因為廣东話沒有明顯進步,我去惠康買东西時就在招貼欄里貼了一小告示:要找人進行語言交換,我要学廣东話,可教標准北京話(嘿嘿,其实我的北京話識听嘸識講)然后留下联絡方式.

沒几天就有人打电話耒尋問,可是不是時间合不攏就是父母為小孩子找老師的.過了小一陣,有一天來了亇留言,說想語言交換.可留言是濃重的倫敦英文,打回去一問,他告訴我他是在倫敦出生的香港人,可以說廣东話,但現在想学點普通話云云.我們各自聊了下對語言交換的想法,一拍即合,就約了時间见面.

在中環的一家小咖啡館,我见到了威利,不是特帥的那种但非常紳士.我們都用十足的信心計划着要在短期內說流利的普通話/廣东話.排了学習進程表時间表.我甚至很鼓勵地說,我相信你很快可以說得比BBC中文里的播音員耍好!

可是計划是赶不上变化,我們各自忙着奔东走西,就是都在香港也有時被其他事安排走了時间.終于,我們的偉大学習計划擱淺.

我想可能是学習的欲望不够強烈吧,如果以我减肥的勁头去学廣东話,沒准我也很快赶上BBC廣东話的播音員了.人生就是這样,許多事不成功是因為欲望不足够強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