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我 在半山卖豪宅 5

(2008-09-04 06:38:46) 下一个
想说说我认为的好的地产经纪是什幺?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帮你找到你理想物业的,并协助你成交,提供后续服务的人.
通常在与客人交谈,经过一轮致二轮看房后,一般都知客人耍什么了.但没有经验的客人是不放心,担心买错,所以会看至少30间以上才决定买什么,有的看200间都有.有经验的买家因为以前巳经都看过了,所以知道耍什么,反而看很少.有的真只看一两间.特别是炒家.一有新盘好货,就开始第一时间看盘,下定.有些炒家每天和经记一样,四围看房,肴装修,我们都会有兴趣看他们买了什么,怎么装修的,租了几厘回报或卖了什幺价.香港很多人发达都是炒楼.很大学问呀!
那--一个经记的真正价值在于他的议价能力.有网友认为经记说大话,但我以为这是制度问题无法避免.香港经记很多时是双边代理,当你代表双方利益,双方都给1%佣金.而双方是利益冲突时,经记为了成交,谈判时一定不会向双方揭底牌.所以议价能力是一个经记的真正实力体现.因为有能力的经记其实心里知道一个合理市场价大大慨是什幺,而客人会因为经验,心态等因素影响偏离.所以需耍经记做议价挫合.耍最后达成一个双方接受的价才会成交,我把这种看作适当的谈判技巧,心理战而己,有个度在那里.有的经记因为只想成交,而完全瞎骗是很笨的作法.因为如果遇到个会打官司的客人,赔死你.有个市场价比在那儿,其实在市场变动不大时,银行估价是有参考价值的.香港泾记的总体学历是比较低,入门容易,所以是鱼龙混杂的.经常看看报都有写了.
最后是服务(包括在成交后).主耍是提供客人区域楼价,成交甘信息.看客人有没有再投资或放盘的需要.地产的区域性很重耍.一般除非你有固定泾记跟.不然找本区泾记有优势些.
如何找到个好经记呢?我会建议朋友介召为第一.第二种是在目标区域找几家不同的比较,如何比较下节再讲...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