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日本行1-神啊,請再多給我一點東京

(2007-04-10 20:56:42) 下一个
拖著滿滿的行李箱,手上還提著日本小食及手信。站在上野JR車站的長長走道上,不得不走走又停停。有清爽型男間中幫忙提箱,滿怀感動和溫情地走進去成田机場的火車。口袋只省下4yen,心里卻不慌不忙,因為我已不是那個2周前初到東京的异鄉初游客了。
在東京,我迷路不下10次.又因語言不通,及認路能力較弱,几乎在迷路中度了在涉谷的第–天。好處是盡然誤走很多不錯的住宅區,但代价是累得怕再迷路。可第二天還是迷路,只得打taxi。10分鐘不到的路,化了1300yen.所以之后再也不敢打taxi了。不過日本taxi司机穿載整齊,又有禮,雖然他也不認路,但車上的GPS會幫他指路。
在之后了無數次迷路中,我找到了辦法,也不知不覺不太再迷路了。看地圖的能力和方向感都提高不少。那我的辦法是找right person問路。他們就是24小時便利店的職員。雖然他們不會英文,但他們總是可以准缺的告泝你所在的位置,及你要去的地方如何走.我說的最流利的日文是:su-mi-ma-sen, ko-ko-wa-do-ko-de-su-ka.(請問,這里是什么地方?)然后充分運\用肢体語言和地圖。明白了如何找路后,走之前一定耍記住說a-ri-ga-do.我對日本24小時便利店超感激和喜愛。以后專門寫–下。
還有是可以問hotel的大堂人員,他們英文很好。但我覺得便利店人員對周邊更熟,是問路最佳的選擇。
去東京是為看櫻花,可我看到遠比櫻花耍多.非常喜歡東京,每天可以干不同地事。去涉谷扮辣妹,去表參道扮小資,去銀座扮貴婦,也去迪斯尼扮卡哇伊。但最喜歡是在東京扮美麗,在各個藥妝店試不同的化妝新品。東京無丑婦,從沒看見有東京女人黃著個臉在路上或車上。雖然不一定是美女或貴婦,但一定化妝得体.一個對自己儀容如此重視的民族,是有上進心的民族,而且和懶字不沾邊了。
東京的藝朮和創造力也很國際化.去了些畫展和博物館,從六本木的Monet展到吉祥寺的宮崎峻都是人潮不斷。我不但為藝朮而感動,也為熱愛藝朮的東京人而感動。
要講的感受太多了,在离開東京的机場大廳里,禱\告下;神啊,請再多給我一點東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arot 回复 悄悄话 是哟,应该很戏剧
lubx 回复 悄悄话 一边拖著滿滿的行李箱, 一边不停的迷路, 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