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台北行4-看了又看篇

(2006-11-19 14:50:42) 下一个
台北有很多地方是你去了还会去,看了又想看的.那些地方中我首推故宫博物院




去过珍宝馆的朋友都知道,那真是没多少东西可看啊.而台湾的这个故宫博物院,你可以看个1-2天哪.它的门票设计就是这样,NT100可进入2次.可惜里面不可以照相的,要不真是好多好东西看啊.比如有名的翠玉白菜,红烧肉石(放在盘里的话,你一定会认为是真的).我偏爱瓷器,所以重点看了瓷器馆,特别喜欢雍正年间的风格,真是难得一见的精品.
以前参观大英博物馆时,看到那么多中国的文物流失异乡,一面自豪于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化历史的灿烂,一面又感叹为社么香港可以回归,这些宝贝不可以呢?总算英国人自知理愧,不收门票还可以拍照留念.不过现在我看到了台湾的故宫博物院,很高兴啊!原来中国人还是拥有着很多宝贝的.真的希望将来它对每个中国人免费开放.

接下来要去看看的是中正纪念堂,我之所以推荐是因为他可以让你了解另外一个版本的中国民主革命史.参观后,我还是蛮敬佩这位同乡的.






第三个推荐地是北投的温泉博物馆,如果你爱好泡汤的话,一定不要错过.他本身就是温泉所在地,而且周围有无数大小温泉旅馆及平价温泉.旅馆价钱从NT1800-5000,平价的公共温泉有NT40-70不等,而且开放时间很长.如果你不打算住下来,可以搭捷运回台北市区.



通往温泉博物馆的小路





曲径通幽处,禪房花木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