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遥祝妈妈:“母亲节愉快”

(2008-05-10 20:23:04) 下一个
转眼又是一年,又是一年的母亲节,又该说:“妈妈,母亲节快乐。”


前个月刚从上海回来,给老娘过了八十大寿。回来理照片,才发现了一张老娘年轻时的照片,是三年前我回国时老娘送给我的。




图一:我妈妈五十年代初的照片以及反面她给我的题字





再往前追溯五十年,就是照片那个样子,也就是我儿子现在这个岁数吧。那时,我还没出生哩,只有我姐姐,后来有了我,再后来有了我的两个妹妹。父亲在部队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公务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家庭。这个任务就自然而然地落在我老娘的肩上。




五十多年过去了,老娘是变了,老了。但老娘一直在我的心中:每次有机会回国总是来去匆匆。我在东京的一位老同学兼老朋友总是埋怨我,好几次在东京转机就是不下来去她们那儿玩玩。她不知道我们心中牵挂着上海那头的老娘哩。




图二:与老妈今年合影 摄于2008春节



这不我又拿起了电话,高声地向大洋彼岸的老娘喊着:“妈妈,母亲节快乐!”



祝这里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让我们都打个电话,对着话筒喊一声:“ 妈妈,母亲节快乐!”




牛奶瓶 2008年5月11日 母亲节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好。
我是看了你的博客才知道中年坛有这个活动,就将小文贴过去了。
照片后,是我妈妈写的:这是在南京军区俱乐部拍的,送给儿子,95年6月等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反面题词是什么?看不太清楚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也打个电话,对着天国喊一声:“ 妈妈,母亲节快乐!”



问好瓶子。

看来回国一趟收获很大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