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想事成?DO!

(2008-01-18 14:05:59) 下一个
心想事成?DO!


零七年底,我写了个《新年决心》(NEW YEARS RESOLUTION),登在文化走廊论坛上,后又放进了我的博客里,许多网友发表评论,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

现在各项条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半个月过去了,我检查了一下决心的执行情况。从最后一条往前说:

第六条:会见网友。在我的博客里已发表了两个公告,定于二月十一日,(大年初五——财神节)在上海南京东路的吴越人家饭店聚会。我这叫守株待兔,碰到几个算几个;喜欢来的,叫做“愿者上钩”。这一条正在落实,但成功与否,不知道,反正我努力了。

第五条:网上京剧联唱。有了去年的经验,以及掌握了录音技术和上传技能,我信心百倍。只等东方梢儿一声令下了。

第四条:扩大朋友圈。我在日本的一位朋友,给我来了一个电邮。我们二十多年未见了,她看了我的博客,给了我大大的鼓励。非洲的朋友也正在寻找之中。如有合适的,小小花会及时通知我的。

第三条:点击率。半个月的时间,已经多了七千多人次了。照此速度,一个月可有一万人次;一年十二万,也应超过指标。

第二条:写作计划。已经列了一个清单,素材也正在积累。对此,我想再加上一点:今年上贴、灌水,争取跻身于走廊十强。为走廊的繁荣昌盛,作出努力。走廊是我们大家玩的地方,大家努力,走廊不倒。努力为使走廊更好玩一点,增砖添瓦。

第一条:文章见报。接有关方面通知,已有一稿采用(上网查了一下,是见报了,但作者名字写错了,哈哈)。另有一稿,也与北美一家报刊编辑签了合同,近期见报。这样今年五篇见报的目标,已完成40%。

检查结束,我想起了一则寓言故事,是伊索写的。时间太长久了,记不全了,只记了个大概意思。说的是一个远足者,在村口碰到了伊索,问伊索到下一个村子要走多久。伊索回答:“GO。”那人以为伊索没听见,又问了一次。伊索还是回答:“GO。”那人还是以为伊索没明白,再问了一次,伊索再次回答:“GO。”那个人真的以为伊索是个疯子,摇摇头就上了路,走了没几走,突然听到伊索在身后大声地说:“一个半小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许多道理,其中一个道理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要达到目的,一定要GO,走。不走,永远也达不到目的。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要做,有许多计划要完成,有许多理想要实现,最重要的是什么哩?“DO”,做!

春节就要到了,我们会相互说一些祝愿的话,近几年经常说的一句是:心想事成。心想是事成的第一步,但真正要事成,只有一个字:“做”(D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光想点击率可是不够的呀!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奶瓶兄好!回来这么长时间了,怎么没见你的大作啊?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瓶哥:你的点击量可有我的功劳呀!临走前,我每天都会到您府上叩门数次。我回来了!收获大大的!只是没见到瓶哥很是遗憾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你的决心正过来写反过来写,我也不是第一次了我是正过来看反过来也看的,觉得说的我都没有话说尤其暗号照旧的街头地点一想起来就郁闷。。。

再有大哥,那个新年祝愿是不是谁见到谁都能说DO啊?如果这样会不会给别人误会什么啊例如我一个女人见到谁谁谁男性或谁谁谁男性见到女人开口就DO~~~~~~~我愁死了:(((


哇哈哈~~~~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瓶哥的新年决心DO的那么好,我在这里狠狠敲几下予以表扬鼓励。
我先在这里给瓶哥拜个早早年,省得你跑到上海我找不到你,祝瓶哥全家新年快乐,生意兴隆。
飘妹妹不准ZT,我会上门要钱滴,小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