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奶瓶精神万岁—新年献词

(2007-12-13 07:15:47) 下一个

奶瓶精神万岁新年献词

           

牛奶瓶中国南京人,五十五岁了,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去年秋季加入了文学城文学走廊。一个中国人,为了文学城的文化事业,不远万里来到北美。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奶瓶精神。

           

奶瓶精神有各种表现。

           

爱国主义的精神,确切地说是爱我大中华的精神。只要是弘扬中华文化、历史、科技,为咱中华文化作一点贡献的都为之鼓掌、欢呼。远到春秋战国、近到嫦娥奔月;大到出书立著、小到介绍漫画;长到成卷成册,短到小诗三、二行。这是第一种。

           

国际主义的精神。美洲、南洋、日本、欧洲、亚太地区、赤道南北,只要文学城网友插足之地,投笔佳作,均为之动容、叫好。这是第二种。

           

共产主义的精神。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好的就拿来,不用客气。这是第三种。

           

社会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的表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人跟我,我跟人人。这是第四种。

           

集体主义、团结友爱的精神。“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排排坐,吃果果,文学城里朋友多;你一个,我一个,唱歌跳舞多快活。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齐来了,我们的班主要关心第一个坛员;一切坛子里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这是第五种。

 

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亦即大无畏的精神。奶瓶从一入网起,就作好了牺牲准备。下定决心,不怕砖头砸,不怕老婆骂。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这是第六种。

           

Q主义的精神。砖头扔过来,权当作引玉;挨骂就当作是厕所文化;人不砸我,我不砸人,人若砸我,我也不砸人;光头被别人拍两记,转过身心里嘀咕一声:“TMDX子打X子。”这是第七种。

           

中庸之道精神。地无分南北、人无分男女、派无分左右皆为我兄弟姐妹。不前不后,不左不右,不上不下,不里不外,不阴不阳,不冷不热,不卑不亢,不即不离。这是第八种。

           

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契而不舍,一点一点地挣点击率(现已有十万点之多,说明:大约有1%是奶瓶自己点击的。);一个一个地交朋友(现已有十多个了);一篇一篇地写文章(现已有二十多篇了)。这是第九种。

           

名利主义的精神。人不怕出名,猪不怕壮。无名无利亦可,有名无利也行,无名有利较好,有名有利更好,大名大利最好。这是第十种。

           

愚公移山的精神。奶瓶刚到文学城列了一个写作清单,林林总总有十几篇之多。奶瓶嫂就对奶瓶说:“你这么大岁数了,每天又有那么多事,这样干未免太愚蠢了,你要写这么多文章是完全不可能的。”奶瓶对瓶嫂说:“我今天写,明天写,天天写。这些文章虽然很多,但写一篇就会少一篇,不会再增加了。有什么写不了的呢?”奶瓶批驳了瓶嫂的错误思想,毫不动摇,每天写作不止。这件事感动了上帝,他就派了两个神仙下凡,帮助奶瓶完成了写作计划。这是第十一种。

           

还可以举出一些。主要的有这十一种。
     

所有这些,都是奶瓶精神的表现。

           

文学城中的奶瓶精神是十分有益的。它是一种粘合剂,使团结加强,关系密切,工作积极,意见统一。它使文学城加强了严密的组织和纪律,政策一贯到底,城里的各级组织和城委会所领导的网友紧密团结。这是一种良好的倾向。

           

我们说过,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城民的人。

           

抄录网友sanfengzi给奶瓶的一首令: 落地有声是奶瓶,不见古人是摩诘,回看射雕处, 千里暮云平 ”。改之,作为结尾:

“掷地有声是奶瓶,

只见一地玻璃花。

挥别零七年,

功成在零八。”

           

奶瓶精神万岁!

           

(全文完)20071212

 

            年终岁尾,大家辛苦一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调侃一下,开开玩笑,别当真。倡议大家都写一篇,以欢送即将过去的2007年。张开双臂迎接那更加灿烂的2008年。

           

祝大家节日(圣诞、新年、春节)愉快,合家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来吧来吧!尝试一下骄阳似火的圣诞节呀!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一塌糊涂当然是好,(这也不懂),牛奶可以放冰箱嘛。。。不来拉倒!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静漪涟的评论:谢谢了。这一塌糊涂是好还是不好?不去,天这么热,牛奶容易坏。下次天冷去。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奶瓶精神十一种,真是感动的一塌糊涂,我一定要学习奶瓶精神,坚持奶瓶精神,发扬光大奶瓶精神。。。哪能啊!奶瓶哥这次回上海来澳洲弯一趟,把奶瓶精神带到澳洲来,我请你火锅城吃麻辣火锅,来伐,不吃白不吃噢!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谢谢评阅。春节上海去吧?上海欢迎您--上海欢迎你--上海欢迎尔。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谢木兰。哎,春节上海去伐?牛腩面免费啊。不去白不去,不吃白不吃。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嗯,最欣赏这个“中庸之道”。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中庸,那和谐社会就不用号召了。
瓶兄,你可真会偷懒,三个节一并就这么打发掉了?!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娘舅开博一年有余. 俺差不多天天探头来张一眼的, 这十万里有近0.3% 是俺贡献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