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入坛一年记

(2007-11-11 15:05:14) 下一个

 公元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二日,牛奶瓶正式向文学城文化走廊递交了一份“入坛申请书”(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3231《入坛申请书》)。当日,时任走廊的两位领导窈窕淑女司令小姐和击水三千先生笑纳了奶瓶。

 当晚,奶瓶激动无比,夜不能寐,浮想连翩。蓦然回首,见一女儿红位于冰箱顶。遂开坛畅饮,至东方白。遥看南窗,吟诗一首:


(西皮流水,快板)

“今日痛饮庆功酒,

壮志未酬誓不休。

来日方长显身手,

甘洒热血写春秋。”


 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不期将瓶嫂闹醒,瓶嫂睡眼惺松,见状,趋前,以手背抚于奶瓶前额。
 
奶瓶曰:“何故?”
 
对曰:“发烧否?”
 
瓶曰:“非也。”
 
对曰:“神经否?”
 
瓶曰:“非也。“
 
曰:“何以如此?“
 
瓶曰:“兴奋也。自今日起,吾乃一文人也。”
 
次日,文坛又一领导小小花小小姐发表书面声明,接纳奶瓶,并直呼:“拿文章来!”为交差,奶瓶匆匆交上一篇旧作,贴于走廊。

遂一发而不可收拾,一年来,在文坛共上贴二十余篇,其中连载两篇、亲情爱情友情各一篇、活动参选二篇、乱七八糟数十篇(其中一篇,自认不妥,自请网管删之);一年来,在走廊灌水三千、口水八百(大部分口水被当班班主在十分钟之内删之)。入坛初,不懂规矩,曾挖一坑贴。被值勤班主书面警告一次,考虑为初犯,此贴保留至今日为鉴。奶瓶则痛定思痛,时至今日,再无一坑贴。
 

入坛一年,最令奶瓶激动的是:在五月东部之行,在纽约唐人街大四川饭店门口见到网友数名。这是开天辟地第一回,奶瓶见到网友。不过,这才是第一次,以后还有许多的网友会见面的。就像万里长征走完第一步,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达到。
 

入坛一年,最令奶瓶兴奋的是:今年十月中旬,奶瓶渡过了他五十五岁的生日。那东瓜、那南瓜、那网友热情洋溢的祝福,奶瓶一定会铭刻在心,永志不忘。在此,再次向大家表示谢意。并隆重告诉大家伙:那只大东瓜是一个真的东瓜。是奶瓶嫂辛勤半年的结果,重44.8磅(近45磅)。不过,奶瓶抱着它还是轻而易举的事。
 

入坛一年,最令奶瓶高兴的是:走廊许多中青年写手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他(她)思路敏捷、才华横溢、思如泉涌、文如笋出。奶瓶很荣幸地成为了他(她)们的舅舅,迄今已有两个外娚、三个外娚女;奶瓶又将其扩大到他奶奶家,又有了一个侄子、三个侄女。看到咱文坛有这许多年青人,奶瓶打心眼里高兴。咱中国文化后继有人,这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入坛一年,最令奶瓶心喜的是:受到班主淑女司令的书面嘉奖多次,并在奶瓶生日的第三天2007年10月17日下午4:15(美国中部时间),亲笔题词:“奶瓶同志是走廊的好同志”。另一班主小小花也曾多次表扬奶瓶,首肯了奶瓶在走廊一年的所作所为,曾经号召大家“向奶瓶弟弟学习”,(我也不知道为何称我为弟弟,也可能是让我开心吧。)只是那位复出的班主皇弟从未对奶瓶进行任何褒奖,这是由于物理学的“同性相斥”原理所致。可以理解,理解万岁。
 

入坛一年,最令奶瓶心酸的是:被错误地划为一星右派。现已平反昭雪,恢复名誉。其实奶瓶是一个地地道道、不折不扣、规规矩矩、老老实实、不偏不倚、左右摇摆、人见人爱(或人见人恨)的中间派。这有点儿难度,在体操和花样滑冰是属于高难度动作。但奶瓶知难而上,“路遥知马力,日久见瓶心”。不达目标,绝不善罢甘休。奶瓶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凡是愿做奶瓶朋友的—地无论南北、国无论中外、居无论东西、性无论男女、年无论老少、派无论左右、个无论高低、体无论胖瘦、家无论贫富、钱无论多少、业无论贵贱,均视为奶瓶之朋友,诚心以待,保持良好的双边或多边关系。
 

入坛一年,最令奶瓶心疼的是:网友之间的攻讦。讨论很好,争论也行,辩论亦可;谩骂不足取。因为,这在网上是无用功,且有损于自己的形像。比如说,我有两个都喜欢的网友且同为女性。都在自己的领域颇有建树,写的文章很有文采,文学功底不薄,在诸多方面奶瓶自叹不如。是我喜我爱,我敬我重的网友。她们一掐架,我就暗叹不好。心里总希望双方能及早偃旗息鼓,早早鸣金回府。

奶瓶告诫自己:

凡爱我中华、弘扬中华文化的,我喜我爱,我敬我重;

宣传科学、尊重知识的,我喜我爱,我敬我重;

理性讨论、认真探讨的,我喜我爱,我敬我重;

宣扬亲情、爱情、友情的,我喜我爱,我敬我重。


最后,借一首歌的格律,赋诗一首:

白云献给蓝天,

青翠献给大地,

蔚蓝献给海洋,

银星献给夜空。

拿什么献给你,我的网友?

“我的一颗真诚的心。”



兰绿献给春天,

荷白献给夏天,

菊黄献给秋天,

梅红献给冬天。

拿什么献给你,我的网友?

“我的劳作,我那用心写就的劳作。”


谢谢走廊各位对奶瓶一年的鼓励和鞭策。

后记:这是我在文化走廊写的一篇小文,以纪念参加走廊一周年。其实,也是我开博一周年。一年来,许多朋友访问过我的博客,对予我鼓励和激励。在此一并感谢。谢谢你们大家,没有大家的来访,也没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呵呵。你还好吗?一切都会过去的。只有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祝好。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书记还在哩。大家告诉大家啊。

谢谢你在这过去的一年中的,后面几个月的支持。(前面几个月,还不太认识你)。

一切都好吧?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瓶的评论:
我就说我打个不是一个没有原则的人:)))

来谢谢大哥的关心!

过些时候我会写点东西给大哥和朋友们看。。。


问我大嫂好!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瓶子哥一岁生日快乐继续努力啊接着忽有啊活到老忽有到老改造到老学习到老哈哈哈问瓶子哥好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呵,飘来了。一切都好啊?

那是两回事啦。在网上谁知道谁,你看他的ID是男的,可是个女的;看她是个漂亮的眉眉,却是一个大老爷们。你说你如何区别?这时候,你就来个不偏不倚--中间。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我可是一个有原则、有主意的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哥进坛一年了阿。。。
祝贺一下!

大哥
进坛一年是不是要发什么奖品阿?
现金就好了
能跟我分分
是不是?
我的帐号还是老的
没有换哦

大哥
中间派不好呢!


现实生活中我有一个朋友
在是非面前总是说自己站在中间不偏向一边
我就在心底里将他划出朋友队列
为什么
自认为这样的朋友没有原则~~~

不过我明白大哥的为人
不会将大哥划出队列的
倒是要将大哥挤兑到队首
以示众。。。。的说

HOHOHO~~~

问好给丑妹阿!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谢你了。

无论左右,只要你弘扬中华文化。就不会为难我。写得好,我照旧支持。但,不要...。其实,你的行动就证实了你是爱中国的、爱中华文化的。

又:真得谢谢你。我这一年的博客有你的大力支持。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瓶哥:俺是坚定的右派。不在走廊里让您为难了。周年快乐!再立新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