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到天堂的电话 2007-02-01 00:33:54

(2007-07-20 14:13:09) 下一个
2007-02-01 00:33:54

牛奶兄坚持要问:你说澳大利亚是天堂,究竟是怎么回事?还南半球北半球的论证了一番。其实,这比南京路的故事简单的多了,记得以前就此写过一篇日记的:

香港凤凰卫视的著名时事评论员何先生是个云游世界,见多识广的人。和他认识时间并不长,彼此的交流却有些深度,对于我的一些颇为偏激的评论和得理不让人的坏脾气他总是心平气和,颇有大将风范。我感觉他是一个胸怀若谷,遇事不惊的人。有一天,他从拉萨发来 e--mail 说他参加了香港传媒青藏铁路采访团 . 报个平安并说很震撼 . 还发来了照片,的确山高云淡,气势不凡,有到了天堂的感觉。我便鬼使神差的给他打了个电话 : 你站在天堂的入口处了 , 如果见到上帝 , 帮我问个好 , 许个愿 !.

好友作家田地曾经讲述这样一个故事 : 一个美国人终身寻找幸福 , 其实 , 他也不清楚什么是幸福 , 他甚至认为生活在天堂就是幸福了 . 有人告诉他去教堂 , 问神父通往天堂的路该怎么走。 , 因为神父是上帝的儿子 .

他来到了教堂 , 神父说 :" 想知道去天堂的路 ? 打个电话问一下就行了 ." 可是 , 电话费太贵了 . 美国佬很穷 , 付不起 . 之后 , 他又走了很多国家 , 到过不同的教堂 , 答案都是一样的 . 他有点泄气了 . 有一天 , 他无聊的晃动着地球仪 , 突然发现了一个叫做澳大利亚的地方 , 他决定到那里去碰碰运气 . 他来到澳大利亚的教堂 , 问神父同样的问题 . 神父用手指着电话说 :" 打吧 ."" 费用很贵吧 " 美国佬迟疑了 ," 不贵 , 就四毛钱 ." 神父轻描淡写的说 ." 什么 !" 美国佬不敢相信 . 神父肯定的说 : 不就是一个本地电话费嘛。 . 美国佬这下明白了 , 他已经到了天堂 . 从此 , 他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 再也没有离开过 .

我马上拨通田地的电话 , 告诉他 : 今天我给另一个天堂打电话了 , 只用了八毛钱 . 还和 " 上帝 " 通话了 . 田地问 : 感觉如何 ?"so nice.so happy!"" 哈 , 哈 , 哈 ......" 田地大声地笑了 , 我也笑了 , 你哪

我同意田地的说法,在澳大利亚这块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天堂里,我们像上帝一样的生活着。 1月 26 号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我参加了由华人组织的游行方队。在观众群里,我看到了同胞灿烂的笑脸,激动得泪水。在这个幸福的多元文化的大家庭里,我们为自己的新家园( Homeland )而感到自豪无比。没想到,第二天我成了公司的超级明星。同事们在电视里看见了我兴高采烈的样子。还问我那件唐装是在哪里买的,真好看!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澳洲一游的计划应该提前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