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祝你平安

(2006-12-03 13:27:37) 下一个






古人曰:诗言志,歌咏声,舞动容。
我不会跳舞,但喜欢看舞;我不会作诗,但喜欢读诗;我不会唱歌,但喜欢听歌。凡是一首好歌,都会留在我那永久的记忆中。



孙悦的一曲“祝你平安”就是我最喜爱的歌之一。曲好,词好,唱得也好。



近来在走廊游走,发现有网友或因工作不顺,心情不佳;或因待遇不公,颇有微词;或因辛勤劳作,遭人砸砖;或因意见不合,备加指责……凡此种种都可谓之不平,“不平则鸣”,实属正常。



于是乎,想起了孙悦那首哼遍了大江南北的歌“祝你平安”。这首歌红在九十年代初吧,我刚到美国来时,就怀揣着一盘录音带,里面就有那首歌。



前个月我回沪,看了央视的一个节目“名人有约”或“艺术人生”(?),正好那天是采访孙悦。别看孙悦这小姑娘以一曲“祝你平安”红遍中国,但她的家庭,她的人生却并不平安。母亲生性倔强,父亲也不示弱,终极离异。有时难得见面也会不欢而散。但对孙悦,他们是父也爱,母也疼;可这对孙悦来说是不够的。有一次,一家人在一起,父母又为一件小事争吵不休。孙悦一气之下,拎起箱子就走。这时,就在这时,令人心酸的一幕出现了:孙悦的父亲突然冲到女儿面前,“扑通”一下,跪倒在地,恳求女儿不要离去。女儿也随即跪倒在地,大声疾呼:父亲你不该如此。说到此,孙悦泣不成声,在场的观众也泪流满面,主持人也偷偷地抹了一把眼泪。我这个最怕眼泪了,见此心酸之场面,大颗大颗的泪水扑哧扑哧地淌下来。我不是感动,而是心酸呀。这真是一个家庭悲剧。这时,我更进一步地明白:平安是福。



工作不顺,放一边,听听“祝你平安”;待遇不公,放一边,听听“祝你平安”;被人砸砖,放一边,听听“祝你平安”;意见不合,放一边,听听“祝你平安”;



祝各位网友平安,祝走廊平安,日日平安,岁岁平安。





闭上你的眼睛,再听一遍“祝你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以下二位,因我不大上这儿来,回复迟了,望见谅。
蓝色倾情 回复 悄悄话 heart-breaking, 平安是福。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给你留个言。喜欢这首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