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入坛申请书

(2006-11-13 13:59:20) 下一个

          姓名:牛奶瓶。性别:男。出生年月:19世纪50年代初。家庭出身:革命军人。本人成分:学生。文化程度:研究生。职业:个体户。级别:温饱级。兴趣爱好:上网。入坛理由如下:

 

          按照马斯洛需要五层次理论,人的需求有五个层次,即生存(衣食住行);交际(与环境,人),发展(积蓄,教育,技能,提高),享受(文化娱乐,兴趣爱好,体育健身),自我实现(事业开拓,著书立说,科研成果,诺贝尔奖,慈善救济)。体现在时间的分配上,在哪个层次上化的时间多,也就是属于那个层次的人.

          斯人率家室来北美,十年有三,大多数时间是挣扎在第一层次上,为吃,为住,为行。随着语言的改善,对北美文化背景的了解,多少也攀上了交际这一层次。当然近几年来也有所发展;尚没有一丁点的奢望在享受这一层次,自我实现也只是一种梦想,且在整个梦想中只占有很少的比例,SAY 10%

         
          俗话说:习惯成自然。这几年开始上网了,开始进文学城了,开始在这许多的坛子里转悠了,习惯使然,它就不知不觉地把我引到了“私房小菜”(吃)、“我爱我家”(住)。在家坛和菜坛里,我着实学到了不少东西,结识了一些网友,受益非浅,也开阔了眼界。但毕竟如坛中之蛙,只知天如坛口之大,城如坛底之深,更不知坛外有坛。当然也不知菜坛和家坛之外的文坛了
.

        
          一次十分偶然的机会,使我认识了文坛(“文化走廊”)。那是一个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老飘”的网友,写了一篇随笔,起由是欢送文坛的一个叫“老狼”的坛主,然后引伸去讲了网络情,网络谊,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网络理。这篇随笔,被城主置了顶,于是乎被我所阅;于是乎颇有同感;于是乎好奇地走进了文坛。果不其然,如“老飘”所说,这里的坛主是两位巾帼英雄。这穆桂英挂帅,花木兰主将,带了一大批文化精英
,驰骋在文坛之上;令我吃惊的是,其中竟有一帮与我年龄相仿的大老爷们。跌进文坛,就被坛内精英们的精品所折服.馄饨侯的北大荒记事连载, 飘人的,老秃笔的,为人父的,马尾的,文化走廊简直就像北京颐和园里的长廊一样每一个门框都有一个典故.叹为观止。这里虽然有糟粕,但精华多于糟粕;虽然有指责,但和谐大于指责;于是乎萌发了一个念头:我要加入文坛!现在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的思考,终于一气呵成了我的这篇入坛申请书;又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咬文嚼字的修改,我的入坛申请书总算定稿。

 

          今天,我正式向坛主递交我的入坛申请书。希望组织能够批准我的申请。如果,组织批准了我的申请,我一定不卑不亢,不骄不傲在组织的领导下,遵守坛规,团结一致,为我坛的繁荣昌盛而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如果,由于我的条件不够,组织一时没有批准我的要求,我一定决不泄气,毫无怨言,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积极的向组织拉拢。请组织考验我吧。

                                                                                                                                                           

申请人: 牛奶瓶

                                                    丙戌年闰七月十八

                                                                                                                                                            于申城沪上

又:因在沪其间本申请人无法入城,故此申请书拖延至今方才递交,请组织明察。

后记:这是我在“文化走廊”里发表的一篇小品文。其实,文学城还是非常自由的,真的不需要什么申请之类的。不过我在这小品文中所说的还都还是事实,不信去“文化走廊”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