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盗江湖

武生者,盗江湖之吴人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象西湖(下)

(2008-11-10 08:00:45) 下一个
为什么叫“印象西湖”?
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开始就有这样一个疑问。看了以后我才知道,这个名字取得很好,很准确。
印象,都是短暂的片段,一想到,那些片段就立即浮现出来,生动起来。
要讲故事,得有个来龙去脉。那人家里怎么样,外貌或者本事怎么样,对象怎么样,遇到了什么磨难,结果是从今以后过着幸福生活,还是被压在雷峰塔底下,或者化成了一对冷冰冰的蝴蝶……。
故事总是太长,有许多我们不愿意看,或者不忍心看的细节、过程。
其实,看完或者听完了故事后,留在我们记忆中的首先就是一些印象:
“十八相送”中喜滋滋边走边歌唱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迷蒙春雨中为美丽白衣少妇殷勤打伞的英俊男子许仙;气得浑身颤抖手捧百宝箱站在船头准备自尽的艳妇杜十娘……。
我们常常很忙,短暂的触景生情,闪过我们心头的,就是这些色泽绚丽,意义隽永的印象、画面。我们还可以用这些印象当作短信,和别人交流:
“那个男人我原来以为是个多情的许仙,谁知道他是个李甲呀!”
“印象西湖”就是许多印象的连播、集锦。这些印象集合起来,就成了西湖、杭州、中国。



*  五百年修来同船渡




*  如梦




*  梦境


*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  湖上鱼可百许头


*  皆若空游无所依


*  渔翁




*  飘飘何所似


*   轻如鸿毛也美丽


*   接天莲叶无穷碧




*  水师


*  渔阳鼙鼓动地来


*  海会枯,石将烂




*  变生肘腋!


*  身有彩凤双飞翼

*  心有灵犀一点通


*  怎么这么就走啦


*  天老地荒独徘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hs2010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去看了,感觉很值。梦幻般的情景下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我真以为是梁祝),看到最后有些感动。演员很敬业,也比较专业(天很冷啊)。还是武生的照片拍得好,点评精彩,让我又回味了一次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张艺谋的。简直和奥运开幕式是双胞胎。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Wow! Your pictures are awesome!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美呀!是大型舞台剧吗? 神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