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盗江湖

武生者,盗江湖之吴人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个自由的个人

(2007-04-12 09:53:40) 下一个
  别告诉我
  做一个人要直率、真诚
  我受过很多很多大家都公认直率真诚的人的欺骗
  我决不信任过了年纪还是天真的人
  对富有正义感的人避之唯恐不及

  我对骏马毫无感情
  喜欢响尾蛇尾巴骨节做的项链
  我不常喜欢蓝天
  有时更爱看阴霾密布的苍穹
  有时候我喜欢干花甚于鲜花
  看见一节一节的竹子
  我只想到:油焖笋好吃
  我爱娇艳的牡丹、热情的海棠
  不喜欢常青的松柏
  它们颜色暗黑只适合点缀灵堂
  我厌恶鸽子(见过高速公路桥下寄居的岩鸽吗),和平鸽也讨厌
  喜欢冷静残忍的螳螂

  平生最怕执著追求什么的人,好像那位刘德华的粉丝
  为什么要宣传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
  为什么要歌颂无怨无悔地追求爱情、幸福?
  刘德华的粉丝就是这样熏陶出来的
  你愿意试试被这样的人渣追求吗
  你是这样的人渣的幸福,还是你自己?

  你说“大家都喜欢欣赏率性任情的女人”
  对不起,我不在大家之中
  别对我说“真诚面对一切的人都是心底坦荡的人”
  我说:假的

  我讨厌绝大多数英雄
  我喜欢看见我不瞅不睬的陌生人
  我赞赏发明“爱国贼”这个词的人
  厌恶那些说到“中国”,或者“我的祖国”这一类词,眼泪就像自来水直流的颜元叔们

  我是个普通中国人
  决不是加上很多定语,好像堂堂正正、勤劳勇敢、智慧聪明……的那一类
  我有很多朋友
  但我不承认自己有什么同胞,除了我的姐姐
  让我做一个
  自由的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