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而发

(2007-01-28 19:55:47) 下一个
好久没写了,虽然每天也会过来看看。

几天前突然想,博客真是适合一个闲人杀时间的地方啊,好象越来越不适合我了。

最近被新上的英语课搞的很沮丧,怎么没长进呢,转而想到人是应该先物质再精神的。象我这样每天沉浸在中文的精神世界里遨游的做法是逃避,象很多人执迷在游戏里一样,在我看多一半是用那种虚幻的财富和胜利去麻醉自己,弥补自己现实中的欠缺。

我是很阿Q的,比如白天做了一件什么什么事,不满意,晚上盖在被子里一定重温一遍,狠狠的把自己想象成另一种样子,按照自己满意的样子去想。本来原以为博客里可以想说啥就说啥,可以把“盖在被子”里的阴暗心理写写,还可以带个符号来回东家西家的转转,现在越来越感到,即使在博客,我也是放不开的,也是要戴个面具来做人的,也许是在不自觉的要把自己按照“满意的样子”去塑造吧。

真正的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可能梦里更合适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