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给的,人拿不走 -Smith Wigglesworth

(2023-11-23 13:21:48) 下一个

Smith Wigglesworth(1859-1947)是五旬节教派(关于五旬节派/灵恩运动,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件事)的著名信心使徒,他是个不会读写的水管工,婚后由太太教了识字,终生只读圣经一本书,据说手中有报纸的人必须把报纸留在门外才能进他的家。新教历史学家Roberts Liardon将他录入丛书《God's Generals》,此外搜集了他的一些讲道,在Wigglesworth曾孙辈(在非洲传教)许可下成书,Wigglesworth自己没写过书,现在流传的都是根据当时讲道的速记翻成的书。 网上有很多他的书/讲道,Youtube不少连读他的几个小时的道可以听。这篇1925年的讲道译自Liardon整理的《Smith Wigglesworth On Prayer, Power and Miracles》. 有次听Daniel Amstutz说有人问他:如果神的旨意是医治人,人不生病了,那最后怎么死?Wigglesworth是这么死的:有天他想起之前为之祷告过的老太太,问周围人她怎么样了,人家告诉他老太死了。Wigglesworth因为祷告竟然没得应许大为震惊,当即就死了。

 

这人蒙圣灵赐他智慧的言语,那人也蒙这位圣灵赐他知识的言语;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还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恩赐哥林多前书 12:8-9

至今我们还没走过这路。我相信撒旦有许多比以前更坏的手法;但我更相信神的大能一定在地上完全显现,击败撒旦的任何诡计。

以弗所书43-6节让我们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因为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一主,一信,一洗,一神为众人的父。保罗告诉我们“…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哥林多前书 12:13)。是神的意念让我们说同样的事。若我们有神的灵的完全启示,我们会看见同样的事。保罗问哥林多人,基督分离了吗?当圣灵完全掌控时,基督没有分裂,他的身体没有分裂。分裂是人脑的产物。

知识的言语显现在我们中间是多么重要,带来智慧言语的同位圣灵,也带来知识的言语。神的秘密的启示来自圣灵,我们必须有超自然的知识的言语,才能向他人传递神的灵所启示的事。神的灵启示基督美妙的完满,将他从经文头至尾显给我们。圣经使我们有得救的智慧,将神国的深处向我们敞开,向我们揭示一切神圣的思想。

千万人读神的话,却没有激励到他们。除非有圣灵,否则圣经只是一纸空文。基督说的话不是死的句子,而是生命,是灵。因此,神的意念 - 活生生的话,真理的话,神的话,知识的超自然语言,通过神的灵的能力,从我们身上出来。是圣灵用我们的唇发声,带来神的意念的启示。

神的孩子当渴念他的话。只认识神的话,而非别的,除耶稣外不知人的事。

“…人活着,不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马太福音 4:4)。当我们以神的话为食,默想它包含的信息,神的灵可以使我们所领受的焕发活力,通过我们带来知识的言语,充满生命和能力,如同神的灵感动古代圣人给他们启示的经文一样。它们都吸入了神的气息,因它们来自起初,通过同一位圣灵它们当从我们发出活力,活泼,能力,比任何双刃剑还锐利。

圣灵的恩赐当产出属灵的果子。有了智慧就当有爱,有了知识就当有喜乐,有了第三个恩赐-信心,就当有和平。通过信心我们被神的大能保守。任何东西也夺不走神给的信心。通过信心我们得能力以进入神预备的各样美妙。信心有三种:得救的信心,此为神的恩赐;主耶稣的信心;和信心的恩赐。你记得使徒行转26章,当主耶稣差保罗去外邦人那里,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旦的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使徒行转 16:18 注:因信我英文为”by faith in me”Wigglesworth用的NJV版本却是“by faith that is in me”, 是为耶稣的信心。圣经英文一般以NJV为准)。

啊主耶稣的美妙信心!你的信心会用尽。多少次我去到一个状况,不得不告诉主,我的信心全用尽了,他便将他自己的信心放在我里面。

圣诞节时一个工人跟我说,“Wigglesworth, 我一生中钱包从来没这么空。我回答说,感谢神,你正处于神的宝藏的开启之处。当我们在自己的尽头,才能进入神的丰富。当我们一无所有,才能拥有一切。

当你命悬一线,主一定在那见你。

有次我在Ireland, 进了一间房子对来应门的女士说,“Wallace兄弟在吗?她说,他到Bangor去了,神派你为我来的。我需要你帮忙,进来吧。她告诉我她丈夫是一间长老会的执事,在为长老会会员时她受了圣灵的洗,长老会不认可这是出自神,便撤了她丈夫的职位,赶她出教会。丈夫着了魔般地恼怒她,家里失去安宁,最后他带了所有钱离家出走,这女士问我该怎么办。

我们便祷告,5分钟这女士被圣灵充满。我对她说,坐下让我说。你常这样满有圣灵吗?她说,是的,没圣灵我现在可怎么办?我说,情况由你决定。神的话说你有能力洁净你的丈夫。敢于信神的话。首先我们需要祈祷你丈夫今晚回家。她说,我知道他不会。我说,如果我们都同意,那就会。她说,我同意。我说,当他回来,给他所有可能的爱。若他不听你说话,就让他去睡觉。你在神前宣告,像你今天那样进入他的荣耀,当神的灵通过你祈祷时,你会发现神会应许你心里任何的渴望

一个月后我在某个会议见到这位姐妹。她告诉我她丈夫那晚回了家,然后去了睡觉。但她一直祷告到胜利,按手在他身上,他哭求怜悯。主救了他,用圣灵给他施洗。神的大能超出我们所想。问题是由于我们的有限的思维,我们没有完全彰显神的能力。当我们继续前进让神以他的方式做事,我们无限的神会回应无限的信而做无限的事。但除非你不断追求神的大能,否则你永远不会有任何进展。

有天露天会后我11点回到家,发现太太出门了。我问她去哪了?,家人说她去Mitchell家了。那天我见过Mitchell, 知道除非主允许,他活不过当天。

很多人因病失落,无法把握主耶稣给他们的生命。有次我被带去见一位濒死的女士,我问你怎么样?,她说,我有信心,我相信。我说,你知道你没有信心,你知道你快死了。你那个不是信心,只是语言。语言和信心是有区别的。我见她正在魔鬼手中,除非除掉他,她没法生还。我恨魔鬼,把手按在那女士身上,叫道,滚出来,你这个死亡的恶魔。以耶稣之名,我命令你出来。一分钟内她就双脚站在胜利里了。

回到Mitchell弟兄,我急忙冲去他家,快到时听到可怕的尖叫。在楼梯口我撞见Mitchell太太,问:发生了什么?她回说,他已经去了!他已经去了!我进了房间,立刻看出Michell已经去了。我不懂为什么,但我开始祷告。我太太常担心我过分,抓住我说,不要!你没看见他已经死了吗?我继续祷告,太太继续哭求,别那样。你没见他已经死了吗?但我继续祷告。

我凭自己的信走了尽可能远,然后神的信抓住了我。

喔那样的抓住,我能信任何事。主耶稣基督的信抓住了我,一股坚固的平安进入了我的心。我大叫,他活着!他活着!他活着!他至今仍然活着。

我们的信心和主耶稣的信心有区别。主的信心是需要的。有时我们必须改换信心。你的信心可能会摇摆,但主的信心永不会。当你有那样的信,事就成了。

当有那样的信心,你永远不会看事物是它看上去的样子,你会看到自然的事,让位给灵的事,你会看到暂时的事物被永恒的事物吞没。

8年前我在Casaderon, California的帐篷大会,发生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一男士来到那,他是完全聋的。我为他祷告,并知道神医治了他。然后试探来了。他总是把椅子挪到台前,每次我说话他就上前扯着耳朵试图听我说什么。魔鬼就说,还没完。我宣告,完成了。如此三个星期。医治显现了出来,他在60码外都听能到。他耳朵开的时候,觉得太伟大了,必须得停止整个聚会让每个人都知道。最近我在Oakland遇到他,他的听力完美。当我们坚定不移地信,就会看到所信的完美地显现出来。

人们问我,你没有信心的恩赐吗?我说那是重要的恩赐,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得时刻在神里进步。看神的话,今天我要发现它比昨天更为真实。神带来扩展,这是最崇高、令人喜悦的真理。总是在扩展,这生命的灵里没有死亡、干涸、荒芜。神总是带领我们走向更高,当我们走在信心的灵里,当不同情况出现,他总能应对。

信心恩赐是这样显现的。你看到一个事物,你知道你自己的信毫无意义。有天我在San Francisco, 在车里我看到街上的一个男孩很痛苦的样子。我叫道,让我下车。跑到男孩那里,他正胃痉挛。我以耶稣的名把手按在他的胃部位,男孩跳起来,惊讶地盯着我。他发现自己立刻好了。信心的恩赐敢于面对一切。当我们在灵里,神的灵会在任何时间地点运行这个恩赐。

当神的灵在一个人里运行这个恩赐,他会让这个人知道神要做什么。当那个有枯萎手的人在会堂,耶稣让所有人看要发生什么。信心的恩赐总是知道结果。耶稣对那人说,伸出你的手他的话有创造的能力。

他不是猜测。他说话,事情就发生。他在起初时说话,世界就形成。他现在说话,这些事也必然要发生。他是神的儿子,带给我们儿子的名分。他是复活的初果,也召我们做初熟的果子,像他一样的果子。

重点是,你不能仅凭人的渴望得到恩赐。神的灵以神的意愿分配。

有些人神不信任给予恩赐,他信有低微、破碎、悔改的心的人。有次我在一个满是医生、杰出人士和牧者的会议,神的大能临到会议。一个谦卑的侍者女孩对主敞开自己,神的灵充满了她,她开始说方言。所有大人物们伸着脖子问,那是谁?然后发现是侍者,没人收到,除了侍者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若我们荣耀彼此,就无法有信心。一个与神相处的人不会接受同胞的荣耀。

太多人想要做伟大的事,想要被看见做这些事,但神使用那些愿意隐藏的人。我的主耶稣从来没说他能做什么,他只是做了。拿因城里寡妇的儿子被抬出来,主让送殡的放下棺,他说,起来!把活了的少年交给他母亲。他怜悯她。

怜悯之外,你我不会做任何事。除非我们深深沉浸在圣灵的大能里以至让耶稣的怜悯在我们身上流淌,否则我们就无法去除癌症。

我发现,我主做的所有事,他说不是他做的,而是在他里面的另一位做的。多么神圣的顺服!他只是神荣耀的工具。我们已经到能被信任予这份恩赐的地步了吗?哥林多前书13章说,若我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当我的爱深植在神里,只为他的荣耀而动,那么恩赐就能显现。神想要被显现,将他的荣耀显现给谦卑的灵魂。

虚弱的心不会有恩赐。两样事至关重要:首先,爱;第二,决心 - 坚定的信心让神实现他的话。受洗后我过了段美妙时光,有在灵里说方言,之后又没有了。某天我在帮人时,主又给了我灵里的方言。有天去干活的路上我说起了方言,一些工作的园丁伸头看我是怎么回事。我说,主,你给了我新的东西。你说人说方言时,应该问方言怎么翻。我求翻译,我就待在这儿,直到收到。那时起,主就给了我翻译。

一次我在英国的Licolnshire, 和教堂的老牧师取得联系。他非常感兴趣,请我去了他的图书馆。我还没听过比这位老人祷告更为甜美的声音,他开始祷告,主,使我圣洁。主,洁净我。我叫出来,醒来!快醒来!起来坐在你的椅子上。他起来看着我。我说,我以为你是圣洁的。他回答说,是的那什么使你求神做他已经为你做了的事?他大笑,然后开始说方言。让我们进入信心的领地,活在信心的领地,让神如他所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