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糖水

(2007-03-22 20:33:55) 下一个
伊朗人民过新年,坐我旁边的伊朗小姑娘说要带他们新年的糖水请我喝,我是满脸笑开花。

今天,她果然带了一个小小巴掌大的塑料饭盒,还细心的拿出个一次性的勺子递给我,我笑着连声谢,当时真是感觉自己开始喜欢上了这个世界人民如一家的加拿大。打开一看:不同种类的干果被泡在粘粘的汤水中,有大小瓜子腰果杏仁葡萄干等等,猛看上去像是中国的腊八粥,她后来介绍说被放进去的干果共有七种之多。一勺喝进去,我忙连声称赞,象所有人做的那样,先不管了,赞了再说。但是嘴里的味道有点,有点特别,整体味道很甜,但是又不是纯纯的糖味,好象还混合着各色干果的涩,葡萄干的酸,油脂的腻在里面。对这种我从没接触过的甜腻味道,不太习惯。但是人家是特意带给我的,而且我总不能把这个已经混合了我的唾液的糖水退回去吧,于是,我暗暗的吸口气,心里安慰自己,那么多的中药都喝过了,这个总比药好吃。想是这么想,脸上也不能表现出来,可手上的动作却是越来越慢了,最终,吃得一滴不剩。我把盒拿去涮涮,擦干,回来还她,和她说这是第一次吃到他们的新年糖水呢,她笑着说:“没想到你是这么喜欢,本来我还打算分给其他人尝尝的,但是你那么爱吃,我就都让你吃了!”

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宝贝不不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有没写的呢,我下午上着上着课,突然肚子一阵绞痛,接下来,你就可以想象了。
lifeisshortplayhard 回复 悄悄话 勇气可嘉,宝贝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