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忙碌的生活

(2006-11-21 21:59:44) 下一个

这一阵子真是忙,连六日都被安排出去了,我和老公笑着说:“象我这种低收入的人,只能把时间押进去争取最大限度的产出了。”说笑归说笑,其实,我是非常懒散的人。

人一忙了就思路混乱,我需要时间静下来,好好想想什么是我想要的生活。

收入呢,我的目标是三万,也许很多人看了数字,笑得牙齿都落了一地,但是,它是我的目标。我要付儿子的托儿费,付自己的学费,负担一些即兴的“奢侈消费”,最好每年再挤出两三千元旅游,三万税后,应该可以应付这些。

工作呢,我要离开律师事务所,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从自身找原因,很简单,就是英文不够好。应付各类文件和诉讼,吃力。

我是非常敏感的容易受影响的人,这种性格好坏参半,坏处就是太注意别人的反应而忽略了自己,情绪的拨动往往只是旁人的一两句话;好处就是比较快的学口语,一句话说出去,再一看别人的脸色,就能大概知道对错和是不是合时宜。我来加拿大的第一年是我学习口语最快的一年,以后就原地踏步走,直到现在。记得,生完孩子后因为多少有些忧郁被安排去医院见心理医生,她在和我谈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竟然狐疑的问我:“你是不是嫁的本地人?”跑回家和老公说:“这说明我的英语不错。”老公笑眯眯的说:“是,而且擅长用英语诉苦。”

学习呢,还要再想想,做回会计虽然熟门熟路,但还是想找一个新的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孩子呢,一定要留在自己身边,看着他慢慢长大。

写到这儿,突然感到自己非常幸福,有儿子在身边,有老公在支撑这个家,
有时间去思考以后的路,虽然路很长,但是有家挡风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