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2007-06-27 18:37:49) 下一个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十岁男孩的作文)

    我是在中国出生的
.在我六个月大时, 我的妈妈离开我到美国去了. 爸爸在美国读博士学位, 妈妈陪读.我一岁半时, 外婆送我来美国和爸妈团聚. 我两岁多时,外婆回中国了.

    在我七岁时, 爸爸因为找不到工作, 决定再读个学位. 妈妈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钱不多, 刚好够我和妈妈过日子. 爸爸向银行贷款读书.爸爸说两年毕业后回来找工作. 爸爸临走前帮我们找了个人家, 租人家一间客房住. 可是不到两星期, 主人换工作要搬家,搬到别州去. 提出让我们作二房东, 管理房子.爸爸说责任太大, 不同意. 连忙买报纸,打电话给我们找房子. 人家一听是还带一个七岁的男孩, 就不干了.最后, 在离妈妈上班的地方二十英里外找了个便宜的公寓. 又搬了一次家. 妈妈带我去新的学校登记上学,才发现没有校车可以乘. 好在我已经会骑自行车了. 妈妈特意问了老师,孩子可不可以自己骑车上学, 老师说当然可以. 上学的前一天,妈妈带我走去学校, 认了认路.

    搬家后一个星期, 爸爸走了. 我也开始上二年级了. 开学第一天,妈妈请了假, 送我去学校, 下午又请假到学校去接我回家.第二天早上, 我自己骑车去学校, 妈妈看着我出门,关门, 锁门, 戴头盔,推车, 上车. 下车过马路.妈妈再开车到学校等我, 看我下车, 锁车,进教室, 才去上班. 下午,妈妈又请了假到学校接我. 我们推着自行车走到妈妈停车的地方,也就是学校的后门外,我正准备骑上车, 忽然发现我的头盔忘在教室了. 天太热,我不想再走回学校去, 结果,妈妈就让我在路边一棵大树下荫凉的地方等着. 她自己开车到学校里去找老师. 我想妈妈会很快就回来的, 就同意了. 谁知老师一直在和什么人讲话.妈妈等了很久才拿到头盔. 我等了好久也不见妈妈回来, 我很着急,就从学校后门骑车去找老师, 老师说妈妈已经拿了头盔走了.我又赶紧回到大树下. 可是不见妈妈. 我等了一会儿,心想, 妈妈可能看我不在, 以为我回家了,于是,我就骑车回家了. 当我骑到一条汽车不能开进的小路时,远远地看到妈妈在向我这边跑. 妈妈见了我一边哭一边责备我, 我又高兴又委屈. 我们抱在一起哭了好久. 我知道妈妈急坏了.妈妈要我保证以后再有这种时候, 一定等多久都不离开, 我答应了, 我们才回家.

原来, 妈妈拿了头盔回到大树下, 见我不在, 就喊了几声,见没人应, 就又开车回学校, 没找到我,就以为我自己先回家了, 于是赶紧开车回家, 回家一看我不在,就又开车回到树下, 还是不见我, 就急了.又开车回家. 见我仍没在家, 就又开车到我骑车必过的小路路口停下车来向学校的方向跑,这才看到我.

    这件事, 妈妈一直没告诉爸爸, 直到爸爸毕业了, 我们全家团聚了,妈妈才讲出来这件事.

    放暑假的日子, 爸爸做暑期工作回来几天就走了. 我的好朋友Hanna 的爸爸刚找到工作,六岁的Hanna 没有人照看. 再开学, Hanna就该上学了, Hanna的妈妈就把Hanna送到我们家来了. 我非常高兴. 我们俩经常玩的忘了吃午饭.

    那两年, 我每天早晨自己听闹钟响, 起床.弄早饭吃. 自己锁门, 骑车骑十五分钟去上学.路不远, 不到两英里, 但路上要过四个马路,其中只有一个有红绿灯, 其它三个都要自己看好没有车了再过马路. 老师和妈妈说好了, 如果上课五分钟还不见我,就给妈妈打电话. 下午放学, 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给妈妈打电话, 告诉她我到家了, 让她放心.记得有一次, 我告诉妈妈, 我的裤子穿反了.还有一次, 我把腿摔破了. 还有一次, 是下雨, 鞋子里全是水.我知道妈妈没有多余的钱来请人照看我. 我也知道不能让外人知道我一个人在家. 每次电话响, 我都要等留言机响了, 对方说话了,知道是谁了再接. 我知道我要做个好孩子, 让妈妈放心,也让爸爸能安心读书.

    两年过去了, 爸爸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 我们一家终于又聚在一起了. 只可惜我不得不离开我的那最要好的同学SamHigh.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还能见到他.

     此后, 妈妈每次和别人提起我的这些事, 最后都要加一句: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