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的雾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正文

沙僧日记---节选

(2007-11-21 10:51:23) 下一个

33
今天晚上,我们师徒四人在一古刹中歇息。
在微弱的烛光下我们谈古论今,说着说着就说到了女人上。
大师兄托着下巴,望着佛像若有所思地问师傅:师傅,记得你曾说过:空即是色,色既是空.那你给我起个法号叫悟空,也就是悟色的意思了?唉!我现在想一下!
师傅喝了口茶,慢吞吞地说:大家再忍耐一下吧,到了天竺……”
八戒抢过来说:到了天竺又能怎样?成了正果就有的忍了
当时我没出声,心想:二师兄长得那个样,就算不入佛门也得忍一辈子了!
大师兄问二师兄:八戒,谈谈你对爱情的看法。二师兄说:爱情就象一条小船,我在船头,我在船尾。我摇着浆,小船在静静的撒满金色夕阳的湖上向幸福的彼岸驶去……”
二师兄果然是一个生性浪漫的猪,说出的话都那么有诗意。整个晚上我一直保持沉默,大家都夸我心如止水,将来定能成佛,我才不稀罕呢,成佛有什么好?还是当妖精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特别是可以三妻六妾.令人神往啊!……

5
5
天,越来越热了。大家都还穿着长袍大褂,特别是大师兄,他一身的毛毛,看了都叫人起痱痱!师傅叫我把大家的衣服都改一改,改凉快一点。
于是,我把师傅的袈裟改成了沙滩装;把大师兄的虎皮裙改成了露脐装;把二师兄的大褂改成了吊带装。
于是,大家走在路上都沉默……

6
10
最近,师傅越来越不象话了,竟让我给他洗内裤!
我也不是好欺负的,把他的内裤在水里摆了摆就晒上了,干了后,我在他内裤上撒了
许多风油精,嘿嘿!让他好好凉快凉快!

8
14
秋天来了,晚风中已略带凉意。夜晚,吃完我做的面疙瘩汤,大师兄生了堆火,大家围着火坐下。谈天说地。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上。
二师兄问:天下美食众多,不知弟兄最爱哪样?
师傅端坐起身,一本正经地说:为师的最爱吃素炒白菜。大家鼓掌。
大师兄也正色道我最爱吃糖拌西红柿!大家鼓掌。
二师兄抢着说:我爱吃大葱炒豆饼子。大家鼓掌。
我说:我爱吃冬瓜皮炒豆芽!大家鼓掌。
没过多久,大师兄不耐烦了,说:我坦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最爱吃回锅肉!大家愕然,但都佩服大师兄敢说真话。
又过了一会儿,二师兄也忍不住了,说:其实我最爱吃的菜是涮羊肉!
接着,我也交代了我最爱吃红烧猪大肠!二师兄白了我一眼,我知道他在表扬我有品位。
最后,大家都把目光对准了师傅……良久,他也吐出了实话:你们知不知道有种烹调甲鱼的方法,把甲鱼用石板压住,底下架上小火,在甲鱼头能伸的到的地方放一碗调好的佐料汤,火一烧,甲鱼自然会发热口渴而去喝碗里的汤.就这样,等甲鱼熟了,汤的味道也完全进去了.那味道,嘿!那叫一个大家热烈鼓掌。

9
13
已经两天没大便了,俗话说:一天不大便等于抽三包香烟。我们四人已抽了六包了!人是铁,屎是钢,一顿不拉憋得慌!师傅在马背上捂着肚子,一脸痛苦的表情,口吐白沫。二师兄弓着腰向前挪着,大师兄憋得蹦来跳去。没找到厕所,这如何是好!
这时,就听二师兄一声怒吼,我受不了啦!叫完就窜进草丛,只听“噼叭轰”又传来他的叫声:真是太消魂了!我和大师兄也憋不住了,跳进草丛解决起来。好家伙!两天不大便,竟然……!
我们解完后,出来看见师傅还坐在马上,神情自若。都佩服他的定力。二师兄问师傅:师傅,反正没人看见,拉了算了!
师傅表情怪怪的,小声说:不用了,悟净,拿条干净内裤给我。
……

10
5
爱情,就是上辈子欠下的情债,这辈子来还。
你看,二师兄上辈子欠嫦娥和高小兰的,今世还得多无奈!
师傅欠女儿国国王和无底洞里的耗子精的;大师兄欠晶晶姑娘和紫霞仙子的……
我……我上辈子肯定俗不可耐,搞的我今生无债可还!

11
8
到现在人们还不知道我真正的名字,爹妈给起的名字只有自己还记得。别人都叫我,我也没提过。现在我把我们五个的大名都报一下,大家可不许笑哦!
师傅------江红进
大师兄------孙蹲新
二师兄------杨成刚
白龙马------刘旺
我大名叫-----刘铭!

11
11
今天,一个狐狸精看上了师傅,非要我们到她家去吃顿饭。师傅想去,但大师兄拦着不让。
师傅说:没事的,这种妖精已被我的相貌所俘获!她不会伤害我的!
大师兄警告他说:妖精毕竟是妖精!请你去保准没好事!
师傅一意孤行自己去了。回来是哭着回来的。说:那只不要脸的狐狸精是想找个人帮她挖地窖……我被迫干了一下午,呜呜……

11
30
上界的神仙最近怎么这般无聊!
今天二郎神搞传销下来传到我们头上了。
结果被师傅和二师兄骂了回去!
原来他传销的产品是洗发水和摩丝!

12
3
今天我闹肚子!拉了三次了……拉得我好空虚…… 

1218
真是佩服死白龙马了!
以前时堂堂的龙太子,现在却甘受他人跨下之辱!最不可思议的是:他竟然胃口也改变了!成天吃草就搞定了!这本事是他的绝活,否则象二师兄那样的,饿了就变成牛,海吃一顿草,岂不爽哉!
更恐怖的是:他完全把自己当成马了!上次,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他变回人形跟我们到城里玩。没想到:如果不拿根绳拽住他,他都不知道改往哪里走好了!
还有一次,他变回人形和二师兄去买菜。二师兄走路不小心碰了他屁股一下,他就一口气跑出20多里地后才反应过来!
没办法,他这一辈子算玩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