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的雾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正文

千年痕

(2008-02-17 06:44:30) 下一个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这个老茶馆喝茶了.八年前,我左手牵着润儿,走进茶馆对面的寄宿幼儿园.那时,他还不到两岁,眼睛里充满了恐惧,胖胖的小手被老师拉着.我僵硬着表情转身冲进这家叫做千年痕的老茶馆,端起冒着热气的茶连同我落进去的泪水一起喝下.

从那时起,我每月来这里一次,交纳润儿的学费及生活费.每次,我都会走进这家老茶馆.

润儿十岁了,上小学三年级.我把他送进了茶馆右面的小学,依然寄宿.润儿是吴成的儿子,我是吴成的妻子.可是,我却不是润儿的母亲.他的母亲是一个叫做施小鱼的女人.

刚认识润儿的时候,他还在施小鱼的肚子里,八个月大.我得承认施小鱼的美丽,怀着身孕素面朝天,依然美艳惊人.那天她拉着我丈夫的手并排站在我面前.理直气壮地告诉我她与我的丈夫相爱并怀了他的孩子.我看着自己的丈夫,手还被一个大着肚子的女人牵着.我只能喝道:滚出去.施小鱼扬着美丽的下巴说好的,就从容地走了出去,并带走了我的丈夫.

第二次见到润儿,他三个月大了,大而明亮的眼睛,胖的珠圆玉润,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的小拳头,靠在施小鱼的怀里.施小鱼胖了很多,吹弹可破的皮肤,秋水盈盈的双眼,花瓣样丰润的双唇,鼻尖俏皮地微翘着.我忽然想起了杨贵妃,那个从此让唐明皇不早朝的女人.施小鱼是来求我的,因为我还没有在离婚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她想给孩子一个充满阳光的家.看着气急败坏的施小鱼,我忽然有了一丝快意.

半年后我见到了吴成,还有躺在医院太平间里的施小鱼.吴成的手里拿着一朵枯萎的玫瑰,还有一张字条:

世上本没有红色的玫瑰,是谁,用茎上的刺割破手腕,鲜血滴答,和著眼泪,染红了这雪白的花蕾......

言辞中充满了凄凉的无奈.面容憔悴的吴成眼角挂满了泪痕,表情却是异常的平静,空洞的眼神让我很陌生.

第三次见润儿是在他母亲去世三个月之后.那天下午在我家,吴成对着我跪了下来,他的眼睛深陷了下去,里面装满了忧郁和绝望,下巴尖尖的,肩膀藏在宽大的衣服里.怎样的伤痛把他折磨的如此憔悴不堪.我忽然之间理解了吴成.

吴成说:我想要的东西,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润儿在那个阴冷的午后显得分外无助.

第四次见到润儿,我哭了,他在孤儿院.吴成自杀了,他在遗书里说,她无法生活在没有施小鱼的世界里.我安葬了他,和施小鱼一起,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为了爱情付出生命.

我在所有人的不解的目光中做着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这世上的所有爱恨都会随生命的终结而淡去.只是,在某个漆黑的夜里,回忆起那朵枯萎的玫瑰,心会莫名的痛,会有液体模糊了双眼.

 

PS: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说: 我的梦中情人,他是一位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穿着金甲圣衣、踏着五彩祥云来娶我……可是,我算出了开始,却没算这出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原创么?真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