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的雾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正文

没有矛盾何来爱 ZT

(2008-06-22 07:03:06) 下一个

          
爱的矛盾之一:爱是奉献的,也是掠夺的。

   
爱具有掠夺性,我们甚至可以说愈是从别人那里夺来的,愈是显得珍贵。当竞争消失的时候,爱情反而可能受到影响。
爱的矛盾之二:爱是要付出,也要自我保护的。
   “
学习爱人的第一步,就是爱自己,因为自己也是人。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爱,怎么有条件去爱别人?(引自《爱的艺术》)
   
所以,爱是付出,又要求自保的。先自保,才能付出。
爱的矛盾之三:爱是走向相聚,也走向分离的。
   
每个人都是与生俱来的母亲和父亲,他们是走向相聚的,走向与爱人的相聚;也是走向分离的,跟子女的分离,父母的分离。
爱的矛盾之四:爱是追新,也是怀旧的。
   
从遗传的角度看,爱是追新的。
   
从相对的角度看,爱也有着恋旧、怀旧的特质。
爱的矛盾之五:爱是没有尊卑贵贱,又好像有尊卑贵贱的。
   
常奇怪,爱似乎没有尊卑贵贱,但是在人们心里又有尊卑贵贱之分。
爱的矛盾之六:爱是无所谓对错,又有所谓的对错的。
  
爱是没有绝对是非对错的,完全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哪个时间来看事情。
  
命运就是这样的因缘,只因为有人把一个弃婴放在你家门前,你生命当中就多了一个孩子;你就多了一种负担,多了一份爱;你就多了一种感觉,多了一种情怀;多了一种割舍不了的东西。这许许多多的东西,这许许多多的爱,就是缘。
  
缘,无所谓对与错。
爱的矛盾之七:爱是牺牲的,又要求回馈的。
  
爱是付出的,也是要求回馈的。你不给我回馈就不行,而且它要求完整。
  
正因为如此,爱的眼睛里容不下半颗沙子。
  
为什么爱的隔壁是恨?
  
因为恨是忘掉爱最好的办法。
爱的矛盾之八:爱的角色是不变又多变的。
  
各位年轻的朋友,不要只想着找个世家有钱的对象,以为能够少奋斗几十年。要知道,那捡来的幸福日子,缺了恩情,往往经不起考验啊!反倒是一起奋斗,一起过苦日子走过来的爱情更持久。
  
爱的转换就是如此——从一开始没有你,我会死,到没有我,爱会垮,到最后则是有一天我走了,你要好好地活下去
爱的矛盾之九:爱能够表现,又不能表现的。
  
当对方以比较好的方式把爱表现出来的时候,你也可能用恶劣的表现去回报他,更可能扼杀了这种爱的表达。
爱的矛盾之十:爱是自私自利的,又推己及人的。
  
爱常常是偏心狭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