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心不古

(2012-03-09 21:55:34) 下一个

小时候,赶上人民公社的年代,按劳分配,我从上小学起就开始帮着父母挣工分了。人小,手还拿不动镰刀割草,就先放牛。我记得放的是一头刚出生的小水牛,它那犟劲让我哭了好几次。这头牛,我一直放到大概小学毕业,能割得动草了,才转给弟弟。平时,母亲干活要背点什么重物,有时也领着我,每当此时,母亲会说,别人有力气能背200斤,我只能背150,你帮我背50,我们就不输人家了,这样的话语对我是很大的鼓励,比起光说一声“走,跟我一起去背石头”,是多么的慈祥啊!

离开家以后,母亲最常念叨的就是我每天放学后,书包一放,背起箩筐镰刀去割草放牛的情景,而我也真庆幸能够经历这么一段生活。

没想到,90年代的孩子,当我再把母亲这样的话语说给他听,不仅毫无效果,竟然还引来一通理直气壮的反击:“这是我打工挣的钱,为什么给你?”好家伙,这小子脑袋昏了没有?我就图你手里那两个子儿?我只是教你有点一家人概念,不听?好,将来有你后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