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快乐,我的祖国! (图)

(2006-10-01 21:27:03) 下一个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中华,中华,中华!”当这嘹亮、深情的歌声回荡在蒙特利尔某大学礼堂时,我们的祖国迎来了她的57岁生日。我们这些侨居在外的子女,衷心地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据说在蒙特利尔为祖国庆祝生日,历史由来已久,第一次是1959年。当时中国和加拿大还没有建交,但我们的老一代侨胞心系祖国,提议并组织了第一次国庆庆祝会。当时虽是在一个餐馆的地下室,但表达了我们老侨胞们的拳拳爱国心。从此年年“十一”,都有大大小小的庆祝活动。如今在蒙特利尔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国庆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庆祝活动越办越好。今年更是19年才一遇的双节(国庆和中秋)在同一周内过。真是值得好好庆祝一番。
昨晚,几千人聚集在某大学的礼堂里观看了精彩的“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演出。中国驻大拿大使馆的参赞和一等秘书也应邀参加。会场从始至终气氛热烈,我们观看了舞蹈、弹奏、演唱、戏曲、武术,甚至欣赏了由一个中文学校的女老师和他的学生-一个地道的加拿大人合说的让我们捧腹的相声“多与少”。观众们毫不吝惜地赞叹声、掌声和笑声始终充满着会场。这些演员都是业余的,有许多我们都认识。表演舞蹈的有我们朋友的女儿;在武术队中翻跟头最多的是我邻居的儿子;那个弹奏古筝的“古典美女”是我们同乡会朋友的独生女;那个唱“花木兰”的不是“牛记小厨”的老板吗?那个拉二胡的不是黄大哥吗?他们表演的是那么的投入,我们这些观众也在积极地参与,当唱“五星红旗”这首歌时,我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打着拍子,全场一片国旗的海洋,连几个来观看演出的外国朋友也挥舞着中国国旗。当表演女声独唱“爱我中华”这支歌时,我们更是热血沸腾,全场一起高歌“爱我中华!”。
 看着这感人的一幕,另一首歌在我心中悄然升起:
河山只在我梦萦 
祖国已多年未亲近
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
洋装虽然穿在身 
依然是中国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 
烙上中国
长江长城 黄山黄河 
在我心中重千斤
无论如何 无论何时 
心中一样亲
流在心里的血 
澎湃着中华的声音
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
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五十七华诞快乐!
http://lindasunny.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