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祖国的亲人祝福-女儿的募捐号召信

(2008-05-16 21:01:49) 下一个

这几天国内发生的地震真让人揪心,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愿灾难早点过去,愿受伤的人早日康复,愿不幸逝去的人安息!

政府的果断快捷的反应让我震撼,更让我欣慰。军人舍生忘死的相救让我感动,民众众志成城的自发的救灾行动让我看到了中国的未来和希望。
我们虽在海外,但心却和祖国紧紧相连,我们牵挂,我们惦念,我们愿意伸出援手,也许一家几百元的捐款起不到多大作用,但人多力量大,尽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吧。
女儿也积极参与到筹款的队伍中,下面的文章是她为筹善款写的宣传稿,题目是:即使只捐两元钱。。(原文如下) 

有一天在游戏上,我对网友说:我要捐钱,不管那些被卷入这个自然灾害的是不是我认识的,不管那些人是不是朋友,至少我也是一个中国人,我也要为祖国尽一份力,不管捐多少,即使这份心意是多么的渺小
网友问我:你难道觉得这些钱都能平安无恙的到那些人手中吗?你难道觉得他们会全部的得到这份钱吗?你认为他们会把这份钱用在新建学校、建筑里吗? 
我怒了,我告诉他:假设我捐钱了1000元,哪怕有10元能到他们手里,能帮助他们,那我为什么不捐?
今年中国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先是雪灾,然后藏独,后来是奇怪的病,现在又来了一个7.8级地震。据报道这个地震比黄山大地震还要厉害,已经死了约2万多人,失踪了约5万人,救出了6千人左右。当时地震是在228分,正好是下午。预料之外的,反应最快的竟然是政府。总理立刻召唤军兵与各种工具去抢救现场。这场地震的事我还不是一发生就知道的,对此我感到比较……内疚吧。其实是我有一朋友在四川附近,(目前还活着……应该吧)她说那里的震动可厉害了,晚上都不敢睡觉。第一天我还没太把她说的话当回事,但是在第二天我在网上看到地震的抢救、一张张感人的图片、那些为大家而奋斗的军人们、一幕幕悲惨的废墟现场,我差点就在电脑前哭了。
 
地震?许多人似乎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确切的含义。难道以为就是抖两抖就完事了?貌似我前两天在网上看到有人说那些被砸死的都是活该?好像被砸死是他们的错似的?难道老大你在房子整个抖两抖然后变成一堆废墟的情况下你能睁大了眼睛聪明的理智的逃到没东西的空地去?
 
当时地震真的很恐怖,因为四川有很多山区,并且在地震后几条山路全部错位,所以想翻过去非常艰难。但是那些急救人员并没有因此停下来,他们放弃了交通工具,直接用自己的双腿跑了过去。两条腿,没有休息,更没有时间休息,跑了至少60KM,攀岩了不知道多少块石头,终于到达了现场。当时他们的脑子里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救人。其中还包括那些根本没有被调动的火警人员,他们用双手挖着一片片废墟,搬起一块块大石头,他们说,让我至少再救一个人吧。这份动人的救人活动,持续了30个小时左右。
 
4点多,温家宝总理带着一大堆军人们就飞到了地震灾区的上空,准备抢救,上千名空军在飞机到了现场后立刻就跳了下去,为了争取一点时间。他们说,救一个人,就是一个,每个都是血淋淋的、宝贵的生命啊。他们说,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因为每个中国人都是大家庭里的一员。
 
15日凌晨,四川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二团派遣的10名精干官兵于江油出发,挺进北川震区腹地紧急救援。他们经过断桥、废水塘库、荒河滩、塌方峭壁等险处,冒着随时出现的塌方的生命危险,徒步10余公里进入北川县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村社开展救援行动。》
 
直到现在,余震还在持续着,不知道将会有多少个人失去亲人,朋友……   
伸出你的援手吧,即使你只捐2元钱,也始终代表了你的一份心意。
----------------
我很为女儿自豪,这个在国内只上过1年半小学的少女,完全靠自学学习的中文,来加6年半不但没有忘记中文,而且时时记得自己是中国人,愿意为祖国出一份力。这次她把自己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来。
 
让我们伸出援手,为祖国的亲人尽一份力,添一份祝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