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希望之花

(2006-10-09 19:50:27) 下一个
记得曾经两次专程到渥太华观看过郁金香,那一片片娇嫩、艳丽的郁金香花海不知陶醉过多少人,让人流连忘返。前一阵看到商店里开始卖郁金香的花茎了,不尽跃跃欲试,想象着我家的后院里也盛开着美丽的郁金香该是多么诱人的景色。于是买了一大袋花茎,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仔细地看了如何播种的说明,就拿好工具来到后院开始动手挖种花的土坑。
我家后院现在全是草坪,我大概设计了一下,决定沿着靠墙处挖出一片来种花。说干就干,先用小耙子把一尺左右的草耙掉,再用大铁锹均匀地挖出八个花坑,挖出的土先放到靠墙处,仔细将土里的草根清除,准备回填用。 我把花茎分成八份放入花坑中,将土填回,又倒入了一袋单买的花土在表面。 轻轻用小铲子将土拍实,又拎来一大桶水分别洒在各个花坑的表面。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郁金香发芽开花了。
随后几日,每天一大早,我就给花儿浇水,心里盼着能尽早看到小嫩芽从土里钻出来。
一日我兴致勃勃地和老公谈起渥太华郁金香的壮观,突然想起观看郁金香好像是在四、五月份,而现在才十月初,就是说要等到明年才能发芽开花。 心里不禁有一点点失望,但又一想,没有什么可失望的,我正在播种希望,不是吗?没有今日的悉心耕耘,哪有明年的花开遍地?
现在我仍旧每日给花(确切地说,往花坑里)浇水,但我眼前看到的不仅仅只是花坑,那是美丽的郁金香,是希望之花。
 http://lindasunny.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凤,你可真有耐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