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笨笨猫离家出走

(2006-09-21 23:12:18) 下一个
一个月前的故事:-----
前两天太忙,既没有给笨笨换清水也没有时间和她亲近。不知是不甘受冷落还是向往外面的世界,从没有出过门的笨笨竟离家出走了。
那是第二天早上才发现的,因为每天我醒来的时候,笨笨总是守在我的卧室门口,但那天早上她却没有出现,我以为她在地下室睡懒觉,但叫了她几声也不见她上来。后来找遍整个屋子也不见她的影子。突然想起前一天归置家扔了一些不用的东西,搬东西的时候后门敞开了一会,会不会那时笨笨跑了出去,之后我们就出去散步,笨笨也许叫过门想进来,但那时家里没有人...想到这里我的心渐渐沉了下去。笨笨从来没有出过门,又生性胆小,在马路上听到汽车的声音肯定吓得乱躲,她要是走丢了,肯定找不到回来的路的。笨笨从来也没有自己找过食,就是找到了也抢不过别的猫,她肯定会挨饿。可怜的笨笨!
老公和女儿知道了都很着急,懒觉也不睡了,爬起来到附近的几条胡同去找笨笨,连不远的公园也搜索了一遍,但一无所获。
想起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说是有一只猫被主人仍得很远 (我不知道他的主人怎么舍得把他扔掉),但他用了5年的时间终于找回了家,虽然已是瘦骨嶙峋满身伤痕,5年是一只猫半生的时间,一只恋家的猫,用了半生的时间回家。笨笨也该恋家吧,但她只有7天的时间回家,因为下星期我们要去旅游,回来我们就要搬家了,就算7天以后她找回来了,人去楼空,有谁为她开门呢?
我久久地站在门口,期望着笨笨会突然回来。笨笨是最喜欢我的,平时我干什么她都会站在一米以内观看者,还时不时过来蹭蹭我的衣角,也许她会闻着我的味道回家呢。但令我失望的很,天都快黑了,还没有笨笨的影子。我的心空落落的,看着笨笨的食盒,想着在地上打滚讨好的可爱样子,眼泪不禁流了下来。笨笨呀,你在哪里呢?你不想搬到新家去吗?在新家我已安排好了你的位置,还有大后院你可以尽情玩耍,再不用整天关在屋里了,我有很多关于新家的设想,都有你的影子,可你现在在哪里呢?
我开着车一条一条的街道去找,看到猫的影子,就会下车仔细看个清楚,但哪一个都不是笨笨。
我失望地开车回了家,心里满是悲哀,盘算着是不是放弃旅游,也许笨笨几天之后真的回来了,至少我们还可以为她开门。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家里走去,一抬眼似乎看到有个小影子在台阶上,“笨笨!”我随口叫了出来,只见一个影子艘的一下跑了,是一只黑猫,另一个影子没有动,真的是笨笨!我欣喜若狂,一把抱住了她,笨笨浑身湿漉漉脏兮兮的,进屋见了猫食就大嚼起来。看到她贪吃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一直饿着的。没想到吃饱后她没和我们来亲近,却在地下室里躲了起来。不知道这两天她在外边是怎样的遭遇,也许是在治疗心灵的创伤抑或是自责吧。
第二天早上她才从地下室里出来,我们为她洗了澡,她又活蹦乱跳了。
一切恢复正常,只有一件事不一样了,就是笨笨再也不跳到门旁的台子上,扒着门玻璃往外看了,也许她已领略了外边的世界,对她来说,一点也不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