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笨笨猫趣事 (图)

(2006-09-19 18:08:13) 下一个

一日发现笨笨在厨房里正歪着脑袋大嚼大白菜,甚是不解。记得猫儿爱吃腥,但不记得哪本书上描写过“素食猫”。正纳闷,突然想起3天没给笨笨往饭盒里添猫食了,赶快跑到地下室一看,可不是,饭盒里舔得干干净净,连边边角角的猫食渣都给舔干净了,怪不得变成“素食猫”了呢。以后笨笨再也没有挨过饿,但她对大白菜似乎还是情有独钟,偶尔还用小爪子捣一块尝尝。

一日我正准备睡觉,关了顶灯,开了床头柜上的小台灯,突然看见笨笨不知从那跑了来,对着卧室外对面的墙一蹿。我觉得好奇,伸直了脖子往外看,笨笨还在一蹿蹿地往墙上跳。原来过道里暗,墙上是我的影子一晃一晃的,笨笨把那当成了敌人。整个一个“唐吉歌德”。后来几次我诚心用影子逗她,而她次次上当,每次都和“敌人”顽强战斗。

笨笨胆子极小,好奇心却特别大,每次看到什么新东西,总想凑上去闻闻,用爪子碰碰。这个时候她就肚皮贴着地,一点点接近目标,再用一只前爪小小心翼翼地伸出去,快速碰一下,赶快抽回来,看看有什么反应。要是没动静,就再去抓一下,如果还是没事,才胆大起来,大摇大摆走过去,从上到下闻个够。有时我就在她伸爪子的时候,突然“嗨”一声,她就会吓得蹦的老高,让你见识“下了一大跳”的真谛,然后扭头就跑,躲到椅子、柜子后面半天。见没了动静,就又会故技重演。
http://lindasunny.spaces.live.com/blog/cns!AE40B68352E8E3F0!254.en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