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少女心经

(2011-07-29 08:42:10) 下一个

我的朋友里有个lady,人称“小妖女”。小妖女经常给我们发一些email,内容涉及人生哲理,也不知她从哪儿弄来的。从今天起我把这些累积贴出,以飨读者。

2012年最新的說詞

過不去

(1) 別和小人過不去,因為他本來就過不去
(2) 別和社會過不去,因為你會過不去
(3) 別和自己過不去,因為一切會過去
(4) 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
(5) 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
(6) 別和親人過不去,因為他們會不讓你過去
(7) 別和女人過不去,因為她會讓你通通過不去

2012年幸福指南

家裡沒病人
牢裡沒親人
外頭沒仇人
圈裡沒小人
身邊沒壞人
看似沒情人
升官有貴人
辦事有熟人
談笑有哲人
聚會有高人
喝茶有賢人
家務有佣人
閒聊有達人

回憶

能回憶從前,說明你在成長;
回憶從前你笑了,說明你長大了;
回憶從前你哭了,說明你成熟了;
回憶從前你漠然了,說明你世故了;
回憶從前你感慨了,說明你無奈了;
回憶從前你淡了,說明你開始老了。

我們常常看到的景像是

一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
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著
其實....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只是....
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一天到晚。

帥有個屁用!到頭來還不是被卒吃掉!

就算是Believe中間還是有個lie。

就算是 Friend 最後還是會有個 end

就算是 Lover 最後還是會 over。

就算是 forget 也要先 get 才行。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

青春就像衛生紙。看著挺多的,用著用著就不夠了。

幸福離我們很近,但我們都忘了靠近。

今日事今日畢,過了今日就不必。

皮夾裡的發票永遠比鈔票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個女人愛你,你是丈夫﹔

幾個女人愛你,你是男人﹔

十幾個女人愛你,你是貪官﹔

一百個女人愛你,你是偶像﹔

一千個女人愛你,你是英雄﹔

一萬個女人愛你,你是領袖﹔

天下女人都愛你,你是錢幣!


2011=08-02 帮我买个单——中国最佳故事 
    (作者只写了一页纸,己将中国社会的整个"结构"写了出来) 
     同学聚会,自从毕业后,好多同学都混得有模有样,我却默默无闻,在一家工厂当制图员,每月和丈夫一起靠着不多的收入共同撑着这个家。我本不打算去,可禁不起同学们的一片盛情,只好答应。丈夫正在帮儿子复习功课,儿子就要上初中了,为了上一所好中学,这段时间丈夫没少操心,东奔西走,至今还没着落呢。 看了儿子一眼,我走出了家门。天安酒店是高级酒店,我走进包房的时候,同学们都已到齐。还没坐稳,一张张名片就飞了过来,一看一个个不是总经理就是带长的,就连以前成绩总是甩尾的阿军也当上了派出所所长。望着服务小姐端上眼花缭乱的菜肴,我真感叹自己孤陋寡闻,光这一桌就足以抵我三个月的收入了。阿军像宴席的主人一样不停地招呼大家吃,不时地为这个斟酒、为那个夹菜,嘴里还说:"只管吃,算我的。"大伙也没任何拘束,一 轮接一轮地交杯把盏、海阔天空地闲聊。酒足饭饱之后,天色已不早,此次聚会该结束了。可究竟谁埋单,我看大伙好像都没有要慷慨解囊的意思。这时候阿军掏出手机,按了一串号码,然后说:"小李,今晚所里扫黄抓到人没有?哦!刚抓到———好!好! 随便送一个到天安酒店来给我埋单。"说完,他得意地把手机放进了口袋,一旁的同学跟着哄笑起来。 十五分钟不到,一个中年人就进来了,他看了账单,不禁皱了皱眉头,看来他身上的现钞也不足。他随即也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说:"廖工吗?我是马校长呀!你儿子要转学读我们学校的事,我今天就给你拍板定下来了……不过我今晚请朋友吃饭,你过来埋单好吗?在天安酒店203包厢……"二十分钟后,有人敲了敲包厢的门,门被打开了。当我见到戴着副高度近眼镜的丈夫站在门口时,我晕倒了…… 
    本故事荣获2011年度最佳故事情节奖,年度最让人心酸故事奖 (续集) 戴着高度近视眼镜的廖工到了天安酒店203包厢准备买单,服务小姐递过记菜单说:“先生您好!一共是玖仟拐佰拐拾拐元,如要刷卡请随我到楼下服务台。”廖先生一听额头直冒汗,“天呐!哪有吃饭这么多钱的啊!我又没卡,又没带这么多现金,怎办呀?!”心里急着,脚步也不知不觉的随着服务小姐的牵引来到了服务台旁边。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廖先生转身一看,原来是衣着华贵、满身名牌的李女士。李女士一见廖先生显得特别的兴奋:“哎呀!亲爱的,你到这里吃饭也不通知我一声,真是讨厌。”廖先生和李女士是一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聊上认识,李女士有的是钱,只是缺少廖先生这么腼腆、好玩的红颜知己,于是李女士就霸王硬上弓干脆把廖先生占为已有。她说:“你这么呆头呆脑的站在这里想干何事呀?”廖先生说:“请朋友吃饭,没带足钱焦急。”“多少?”“要9 8元呀。”“就这么个小事就把你急的,真是的!”李女士拿起手机也拨了一串号码嗲声嗲气说:“老公呀,在哪呀?我现在跟老同学吃饭忘了带钱,怎么办呢?就天安酒店203,你马上过来!不多,就两万块。什么呀?你不过来我等下就上办公室找你!你看着办吧。”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老吴挂了小三李女士电话,无奈的走出会议室给派出所长阿军打了电话:“这样吧,我现在正主持《忠诚如山、感恩奉献》的主题大会,没办法走开,我有客人在天安酒店吃饭,你马上赶过去,203包厢,先把单埋了,不得有误


2011-07-29 世间上的是与非

从前有一位老和尚,精通心术,善能调伏心猿意马,故名意断。

有一天,心意忽然妄动,教徒弟们摆设擂台,公开对心经。

并订立原则:凡能对上心经的人,不但赏赐五百个铜钱,还可以进入寺里,吃最好的斋菜,住宿最高级的禅房。

由于条件优厚,从朝至暮,上台对心经的人的确不少,但都败下阵来。

意断看看已经日落西山了正想回寺,却看见一个衣衫破旧的老太婆,手里提着几双烂鞋,向着擂台走来。

意断站在台上很轻蔑的说:「你来对心经?」

老太婆说:「没钱买饭吃,只好如此了。」

于是一僧一俗,便对起心经来。

老和尚他,往自己头上一指,老太婆她,却往自己的脚一指;第一个回合,算是对通了。

接着老和尚他又摸一摸肚皮,她却拍一拍自己的屁股。

他伸出五只手指,她出示出八个手指。

他左手向下偏斜,她右手向上举起。

四个回合过后,意断惊喜的说:「妙哉!妙哉!请呀!」就这样,老太婆被迎进寺里,吃上好的斋,住上等的嘉宾房,并获得五百个铜钱的赏赐。

意断对于老太婆的才华,敬佩得几乎五体投地,徒弟甲问:「师傅,老太婆的心经对得如何?」意断无限感慨的说:「唉!人不可以貌相,海水不可以斗量」,我的心经给她对绝啦!

我说:头顶青天;她说:脚踏大地。
我说:满腹经论;她说:稳坐莲花。
我说:学富五车;她说:才怀八斗。
我说:请上西天;她说:击倒泰山。啊,真了不起呀!」

因此,徒弟们对老太婆也不敢怠慢,侍奉更加殷勤周到。

徒弟乙对着老太婆竖起姆指说:「你老人家能够对得上我师傅的心经,真了不起呀!」

老太婆说:「那有甚么困难呢!

他问:你是补帽的吗?
我说:我是补鞋的。
他问:是不是用牛的肚皮补呢?
我说:是用牛的屁股皮补的。
他又问:补一双鞋给五个铜钱行吗?
我说:不行,要八个铜钱。
最后他嫌八个铜钱太贵,叫我走。当时我的肚子饿得要命,就举手想打他,俗语说:「鬼都怕打,所以…。」

老太婆还没有说完,和尚们早已捧腹大笑,东歪西倒…。

同样是一个动作,由于老和尚与老太婆的心思不同,见解不同,境界不同,所以想法与意念都不同。

以此类推,世界上同样一件事,同样一句话,由于各人的思想不同,学问知识不同,时代背景不同,立场与角度都不同,见解也就不能一致。而人又是最固执的动物,每每喜欢固执自己的见解是对的,而强说他人的不是。所以,基于妄想识心的分别,基于自我主观的执着,世间上的确是没有真实的是与非。

2011 -07-29          黄话

1、夫妻约定把“上床”叫“上课”。
一日老婆发短信给老公:“今晚上课。”老公回信:“有应酬,改自习!”老婆不悦。
次日老公说要上课,老婆回:“不必了,昨晚已请家教!”

2、男子想跟妻子离婚,但又害怕伤害到三岁的女儿。于是哄着女儿说:“妈妈老了,不漂亮了,给你换一个妈妈好不好?”
女儿想了想,说:“才不呢!你妈那么老,为什么不换你妈!”

3、甲:“老同学,好久不见了,你的女朋友小芳还好吗?”
乙:“哈哈,她早就不是我的女朋友了!”
甲:“早该这样,大学时我就听说她跟咱班好多男生有染!”
乙一脸色铁青,半晌才低声吐出几个字:“她现在是我的老婆!”

4、儿子对他爸爸说:“我很喜欢对门的美女!”
老爸偷偷跟他说:“那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只能做朋友。”
儿子又说:“我也喜欢隔壁的女孩!”
爸爸又说:“那是你另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千万别对你妈说。”
儿子哭着对妈妈说了这些遭遇。
妈妈安慰儿子:“你喜欢谁就娶谁,你根本不是你爸的儿子!”

5、男子相亲,跟一MM在西餐厅里相对而坐。在了解过双方的工作、教育、家庭、爱好后,交谈陷入困境。于是男子开始扯些社会话题。
男子问道:“你是如何看待房市的?”
MM愣了下,脸红着说:“还是,还是不要过于频繁比较好!”

6、男子爱上一位美女,每次在远处看到那美女时,都会很强烈的勃起!所以男子一直不敢约美女出来。
终于男子实在是忍不住了,打电话约美女出来,美女欣然答应了!
男子怕见面时失态,于是把自己的家伙绑在了右腿上。
男子来到美女家门口,按了门铃,美女穿了一身十分性感的夏装打开了门!突然,男子飞起右腿把美女踢倒在地!!!

7、女友给男友发短信:“老公你在干嘛?在做梦吗?把梦传给我!在笑吗?把笑发过来!在哭吗?短信你的眼泪让我一起悲伤!”
过了一会,男友短信回复道:“我在大便。”

8、公司里,一群同事正在猜谜语。
男同事问:“十个男人偷看五个女人洗澡,打一成语。”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是五光十色。但一女同事却红着脸问道:“是双管齐下吗?”

9、一男子去医院检查身体,检验结果出来了。但医院居然拿错了报告,误拿了孕妇的报告,检验结果怀孕了!
男子看过报告后,迅速走到老婆面前,扇了老婆一个耳光!男子骂道:“我说我要在上面,你不干!偏偏你要在上面,这下我怀孕了!”

10、富人家的漂亮女保姆不小心摔碎了一个碗。
女保姆因害怕惩罚工钱,于是便色诱男主人!男主人一时性起,事后便原谅了女保姆。
第二天,女保姆叫醒男主人,红着脸说:“主人,我又摔碎了一个碗。”于是男主人再次和女保姆发生了关系。
第三天,女保姆又摔碎一个碗,准备去向男主人认错。主人见状,抢着说:“大姐我求你了,你三天摔一个行吗?”

11、一女人抱着婴儿去看病。
男医生看了看婴儿,随后摸了摸女人的咪咪。男医生说道:“奶水不足,婴儿营养不良!”
女人怒骂道:“你TMD不开口先问问就摸?我是孩子他小姨!!”

12、男子在公交车上掏零钱时,不小心掉出了一个避孕套!男子非常尴尬,不知道该不该捡起来。这时,一旁的MM说道:“大哥,你弟弟工作服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