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中国的变化,也大、也不大 (南京篇 图)

(2010-03-08 10:58:51) 下一个

此次回国我在南京逗留多日。我一向喜欢南京,南京民风纯朴,城市绿化好,蒋介石 那一届匹夫也很会找地方嘛!

一. 城市建设


南京这地标建筑不错吧?


南京的地铁纵贯南北,干净整洁。我在新街口那站还吃了一碗鸭血汤面,霎是过瘾。

二. 天气

我大年二十九到南京,呆到初四,屋里比屋外还冷,被冻感冒了。可初七再回来, 就变成13° C了。中国人是穿的多啊,看! 老外已经短衣短裤了,中国人还防寒服呢 !


短衣短裤 vs 防寒服

三. 物质极大丰富

共产主义式的物质极大丰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走进沃尔玛,眼睛立刻有被商品拥 满的感觉。


|看这是哪?


入口处有一小人儿


中国特色


点心


点心旁边东西多到吓死你


电梯旁边儿都是商品


东西多到没地儿放


东西多到没地儿放


日用品


日用品


请拼命吃吧!

四. 现代化的医院


南京鼓楼医院有一个“手术等待区”


手术等待区里这样


医院花店


医院小商店,餐厅的份儿饭好贵。

 

五. 年轻的一代

在路上走着,碰巧遇到一组拍电视的,那摄制组里的人可真年轻。

 

六. 老毛病

老毛病就是不遵守红绿灯。

 

七. 中国人与香烟

走在马路上,平均10分钟能嗅到一股烟味儿,中国男人的典型形象是一手打手机、一手夹香烟。下面这张照片中,清洁工用一个长夹子在捡烟头,旁边那烟民却视而不见。

 

七. 中国太济啦

中国的街道已经被大车、小车给堵满了,行人没有生存空间了。


这个报亭怎么会被批准设在这儿?


在这个本来人走的道上停了这么多的车,有的车都出不来。


这个车想调头,“嘎”地退到花坛的牙子上。


中国人还有个毛病 -- 挡路不自知,这对农村老夫妇大摇大摆走在自行车道上,竟
把一个骑车的小伙儿挤到了隔离带的松树里去了。


我前边这个老太太,走得剧慢,我想超过她,但试了15分钟也没机会。

 

八. 超市里也挡路

中国人怎么就能把小车留在这走道上,任其挡路呢?

 

九. 法不则我

碰上一不交存车费的

 

十. 闲暇生活

在嘈杂的闹市,有这么一个角落,修车的在玩儿象棋,令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时代,十分放松。

 

十一. 说大话

中国人好说大话吗?有时。看! 这就有一例。那意思是迪拜不行了,拿回来的钱,投我这儿吧。那就是一街边儿的 condo,这话说得够大吧?!

 

十二. 机场所见


南京机场地勤妹妹,漂亮! 等飞机的当儿,看会儿电视吧。


这儿有一 “gay”, 当然不是真的了。我是想说,在中国没有 color 的禁忌,而在北美,粉色通常是女孩儿的颜色。

总结一下吧,中国不可谓变化不大,有些变了,有些还没变;变了的有好的、也有坏的。“随地吐痰和挡路”要是哪天真看不见了,那我可就乐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issWater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 握手,拥抱!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特色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南京!非常喜欢!江南风景,小桥流水.口音动听.
如果海归,就去南京.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粉色通常是女孩儿的颜色?有没有搞错?你一定是色盲!10年前NY就有粉色系列的男士衣服啦。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南京好地方,有水,有山,有树
没有北京,上海那么挤
USAS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