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细看60周年国庆大阅兵五

(2009-10-09 07:51:54) 下一个

五、不得不说的女性方队

如果您用“不得不说”来 google 一下的话,就会有一千多万条信息出来。许多人是拿自己的隐私或别人的隐私出来卖,也不管恶心不恶心。我觉得今天我这个“不得不说”才是名符其实的,我要说的是一群健康、积极、向上、和富有朝气的中国女性。

尽管看过多次了,还是请再欣赏一下,怎一个“美”字了得!

三军女兵方队

 

靓丽的女民兵方队

 

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呢?下面两张是1999年阅兵、50年大庆时的三军女兵,河南籍姐妹花李慧慧、李媛媛领队。

 

这是今年的 ━ 图1图2 (由于博客格式的关系,原图太大,被挤压了,所以只好开天窗看图,望见谅。) 陆军领队名叫奕馨、空军领队名叫谭艳梅、海军领队名叫魏韵萧。奕馨和谭艳梅为山东姑娘。魏韵萧为河北姑娘。

即使你不知道年代,光从着装和精神面貌上,也能看出谁先谁后,说99年的女兵是假小子,不算过份吧?戴着跟男兵一样的帽子,让人觉得不是个女人。

而十年后的女兵们则多了丰满和妩媚,着装更加女性化:

一、卷檐帽加稻穗,是我认为迄今为止最适合亚洲女性的帽子。西方女性因面形较瘦,船帽似乎更好一些;

二、军装的颜色由过去的国防绿变成了现在的深草绿,这是一个伟大的变化,让人想起了大地、孕育;

三、皮带扣是身上最大的不同颜色的点缀,人说画龙点睛,在泛泛的一种颜色中点睛式的出现令一种颜色,就会很夺目。07女军服的皮带扣恰好是金色的,又让人想起了盾牌。

四、裁减合身的军服是又一亮点,过去的军服略显臃肿,今年的恰到好处,也许是因为这群女孩子的身高,反正是又苗条又丰满。

这次阅兵的女民兵被誉为是“靓丽的”女民兵方阵。那么,十年前的她们是什么样子?

图3 ━ 傻不傻?那嘴唇涂的是鲜红色,帽子和制服一个色儿,黑皮靴给人的感觉是沉甸甸的。

看看今年的吧 ━ 图 4图 5图 7图 8 ━ 是不是可以用“妞儿”来形容?而且还是漂亮妞儿。帽子和皮靴都是白色,领口变得小了,整个人显得高了,走起路来也轻了。

女民兵的制服颜色似乎也与十年前稍有不同,我不知十年前那叫什么颜色,但这次是正宗的玫瑰红,拴示着中国女性是一朵朵娇艳的玫瑰。

民兵本来不是兵,是老百姓。大家想过没有,为什么单用女民兵呢?打仗是男人的玩艺儿,男民兵岂不更好?

其实不然,这里边有个向世界的宣示:如果你来侵略,即使我军队打完了,向这样的女孩儿,也会上战场跟你拼的!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她们的化妆术。先请看看她们本人。

这是三军女兵领队,图 9 ━ 由左至右谭艳梅、奕馨、魏韵萧。

再对比一下阅兵时的化妆图 10

女民兵领队的个人照被我搜索出来。


赵娜


张晓菲

她们在队伍里化了妆。

化妆后的女性,脸显得生动了许多,不管是三军女兵还是女民兵,也不管是领队还是队员,她们的化妆术都是一流的,是用了粉刷来涂腮红的,睫毛以上到眉毛的部分也有层次的过渡。

我不相信有化妆师给她们一一化妆,这说明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已经在一个较高的层次上了,如果你一天到晚疲于奔命,谁还有心思琢磨化妆啊。

看到她们就看到了中国的未来,看到了中国未来人口的素质。我已加入了外国藉,但是祖国不会变,祖国、祖国,是祖宗的国,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我祝她 ━━ 国富民安!

附: 这些都是80后和90后,过去有人担心这群独子独女吃不了苦,担不起大任,现在那论调似乎有偃旗息鼓之势。

三军女兵方队训练班,日记

 

女民兵在国庆阅兵村 1/2

 

女民兵在国庆阅兵村 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