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潜伏〗绝妙台词

(2009-06-01 21:50:14) 下一个

第二集:

余则成:日本人眼看就不行了,将来这个国家都是中国人的,现在谈什么你叛变我、
我叛变他,有什么意思呢?重庆延安将来还不是一家,我们就是两个普通的老百姓,
不是蒋介石和毛泽东,我们将来会有我们自己的生活,到时候你会发现,我们生活
里其实并没有政治,就是柴米油盐。(很有现实意义,国共不是合作了吗?)

第三集:

马奎:咱们也就是吃个大户,其实也没什么。(工商管理局的人说的吧?)

第四集:

穆连程:宝剑也得配英雄嘛,白天人多眼砸,晚上我给您送家去。(似曾相识)
站长夫人:我呀不喜欢马太太,弄块上海小点心,还要说出八个好处来。(上海宁)
站长:你紧张什么呀,眼下是大换妻的时代,抗战夫人换成胜利太太,也是很时髦
的。(改革开放的大陆也在这个时代)
余则成:共产党比军统厉害多了。
站长:穆老板,这可是你自愿赠送的,不是我逼你的。(共产党人也这么说)

第五集:

翠平:乡下人揪着脑袋想进城,城里人就过这种日子。(农民工说)
站长:美国人就喜欢把自己装扮成天使。(经验之谈)

第六集:

余则成:你送给站长那些礼物,那是保你一家人性命的,现在各地呀这些要员都在
大肆地收敛日本人还有一些汉奸留下的财产,不只天津站这一个地方,即使你说出
去了,这些政府的要员拿这些人有什么办法?没办法,反而说你多嘴,汉奸的帽子
戴定了摘都摘不下来。(被双规的人经常听到)

第十集:

站长:国家的财产你动一分都是要治罪的,象穆连成这种人,你就是把他所有的财
产…
站长:穆连成这个事儿,后悔不及了。余则成:早就该把他关起来,一点点抠出来。
(把穆连成换成刘晓庆)

第十二集:

站长:在我们的眼里他们是小人物,在国防部的眼睛里,我们就是个小人物,都会
有这一天的。
站长:我为什么厚颜无耻的敲穆连成的竹杠呢,总要解甲归田的,给自己留条后路,
说一句难听的话吧,要不为了那点特权,谁愿意做官啊。(当今官僚真实写照)

第十四集:

站长夫人:男人在外面干革命,常有的事,革命嘛,你家大哥以前也搞过这套 …
翠平: 那要是他把你休了呢?站长夫人:不闹就不会休,闹了就危险,反正出来闹
革命不能娶二房的。(包二奶的男人家里都有这样一位站长夫人)

第十五集:

余则成:和平了大家都是神仙。(大实话,现今海峡两岸就这样)

第十六集:

站长夫人:傻妹子,谁不知道谁呀,不为了这点家当,谁上瘾去当官啊,谁愿意起
早贪黑的。
站长夫人:捞够了那还不快走,人家这叫个聪明 … 捞足了不遛,说不定那天啊倒
霉的事儿就找上门儿了。
(有现实意义)

第十七集:

谢若林:你看看现在那些为官的人,嘴上都是主义,那心里都是生意。
谢若林:未来和平了就没有主义了,有什么呢,只有钱,你信不信。
(精辟)

第十八集:

谢若林:实不相瞒,今天请余先生来,还真是想跟您深度地勾兑一下。
谢若林:我是中共,你是保密局的咱俩有生意可以做呀。余则成:要让我们站长知
道了,这是要杀头的。谢若林:简单了,他要是知道就把他拉进来,有钱大家一起
赚嘛。(一块儿落马的都是被拉进来的)

第十九集:

余则成:真酒这么贵,造点儿假酒怎么了 … 我保证让他送两箱真酒给你,好不好?
(造假自古有之)

第二十集:

余则成:老罗我问你,我们刚刚参加革命的时候,跟晚秋一样年轻,那个时候我们
知道中国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吗?知道吗?不知道。你知道你战死沙场以后,坟墓上
是鲜花还是狗屎?知道吗?不知道。战士都是百炼成钢,她痛恨这个政府痛恨这个
时代,完全有可能成为一名战士。不值得吗?值得。(感动)

第二十六集:

翠平:过去连吃鸡蛋都不敢想,今天把金条藏在鸡窝里。(过去哪想得到出国)

第二十七集:

站长:军内的事从来都是糊都账。(现在亦然)
站长:有些事儿啊,不知道为好。(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