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四)

(2010-05-08 07:04:01) 下一个

周一的傍晚,康南从苏州回来,给小默打来了电话,“小默,可算是找到你了,这几天你的手机老打不通,是出什么事了吗?”

“噢……没有……电池坏了,我刚买了新的。”小默说。

“哦,难怪呢,急死我了。小默,我好想你,咱们晚上出去玩吧。”康南兴奋地说。

“嗯……好,我……我也正好有事要跟你说。”小默惶然地应着,泪水差一点就涌出了眼眶。

 

小默跟康南去吃泰国菜,去游戏厅,去看夜景,时间已经消磨了很多,她却还是踌躇着,眷恋着,说不出分手。

秋风萧瑟的长街,康南兴致勃勃地走在前面,小默则心事重重地跟在他身后,枯黄的落叶铺满了一地,层层叠叠,早已分不清谁与谁曾同枝干。

在生气盎然的灿烂之后,无奈地凋零,这大概就是叶的宿命。

爱情,也有宿命吗?如果有,来吧,别再犹豫。

“康南,我……”小默鼓起勇气,终于开了口,但话才起头,就被康南打断了。

“小默,你猜这里面是什么?”康南向着一家店铺的橱窗,问小默。

橱窗里面黑沉沉的,什么也看不真切。

“是什么?”小默抬头望了一眼招牌,“大音琴行?应该都是乐器吧。”

“不如我们进去瞧瞧。”康南说着,从口袋里取出个什么,在锁眼上一阵鼓捣,把玻璃门打开了。

“啊?康南,你干什么?”小默吃惊地问。

“别罗嗦了,快进来,被人看见就糟了。”康南说着,一把将小默拉进了店里。

“康南,我们不能这样……这样就成小偷了……”小默焦急地说着,康南却已隐入黑暗,没了动静。

“康南……康南……你在哪儿?”小默惶恐地连声轻唤,康南却一直不应声,小默不由自主地退后几步,拉住了门把。

 

正当小默满心彷徨,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商店的一角却亮起了柔和的光芒。屋顶的射灯,如水一般,浮动着墙边的古典钢琴和钢琴上盛开的白色玫瑰,康南就坐在钢琴边,一身黑色礼服,帅气的面庞,高雅的气质,就如同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微笑着,让人心动神驰地微笑着。

这一切,如此的美好,美好得不似真实,美好得让小默茫然失措,她呆呆地站着,直到耳边传来悠悠的琴声。那熟悉的旋律,仿佛是从记忆里飘来,把她带回生命中永恒的一刻,漫天的星光,温暖的两手,醉人的情话……没错,如此的一切都是真的,那时属于她,此刻,仍然属于她。

小默闭上了眼,泪如雨下,这最真最美的一切,转瞬之间就要离她而去了,是她亲手割舍,是她亲手放下。现实已让她无从选择,至少,让她告别,让她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自杀滴举手,不同意滴举脚丫。。。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自杀还是不自杀,需要召开一个常委会呀哈。:)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咳!我觉得李同学的这篇小说是他的小说里最好的一篇了,尤其是小默,觉得栩栩如生的,故事也很合情理。阿卡说啥自杀,又说她是聪明人,聪明人哪有自杀的呀,嘿!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英雄所见严重地略同!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李大侠别听楼下的卡卡瞎说,咔咔。
浪漫和现实,真爱和物质,看你捡哪个?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84啊,自杀木有成功,4康南揪了她,那个坏蛋9 自动退了。。。

哈哈哈,额咋届么葱命捏?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自杀呀?你比我还残忍捏。:)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噢,怪错银了。。。

届个结局8 好,狠不稀饭! 小默为鞋么要中坏银滴圈套?他4葱命银牙!

要不让小默自杀好了。。。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李童鞋,你狠餐忍捏!砸能届样毁了小默滴耐情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