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雨时

(2011-11-15 11:40:23) 下一个
 

朗诵:红尘,制贴:红尘

阳光之城,连雨也爱阳光,总在午后高悬的日头下,纵情狂放。及入夜之后,
雨踪却缥缈难寻,与她相遇,倒成了不可求。

今夜有雨,正在帘外沙沙作响。

我打开了玻璃门,风不请自来,潮潮的,凉凉的,把微薄的寒意沁人心脾。
如此的幽冷,合化了暑气,只余下一片清静平和,
若带禅心,这便益加罕见了。

阳台上的灯开着,灯罩上厚积的尘慵懒了灯光,柔柔的,无力及远,
于是有了明暗,于是有了从暗里降落的雨丝,在穿入明中时的倏然一闪,
于是,有了这夜的神秘与欣欣而舞的雨之生气。

这陌生的夜雨,模糊了天地,让身周的世界也忽然陌生起来。
仿佛间,一个世界在走远,一个世界却在走近。
雨里的灯影,檐上的碎玉,风中的潮湿,时内的清寒……
那个走近的世界,转瞬之间,已充盈在眼里,在耳畔,在发肤之间,
在有尽和无穷之处。

阳台的下面,是横生的野草,已若人高,交错层叠,
紧掩着经年累月,清水黄尘。
渐深的夜,渐急的雨,朦胧了我的眼,朦胧中,真幻叠现。

那嘲风弄雨的野草啊,我看见敏捷的蝈蝈钻进去,消失了;
我看见惊慌的松鼠钻进去,消失了;
我看见邻家的猫儿钻进去,消失了;
我看见儿时的少年钻进去,消失了;
我看见荒凉的月光钻进去,消失了;
我看见所有时光化成的雨丝,追影连幕地没入其中,都消失了。

野草横蛮地丛生在那走近的世界里,那走近的世界却无奈地依托在野草间。

雨啊,你尽情地下,遮住风的呜咽,也遮住我的呜咽。
今夜,是时光化你,与我修短相期,我愿与你绝悲狂喜,尽酒千巡……

只是,当我醉后,你定会如是说:

莫生悲喜,有则有尽,无是无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