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十章 风入旧梦(三)

(2010-07-18 07:40:37) 下一个

叶风闻言急道:“这紧要关头,你还有心情胡思乱想,有什么有用的道法,赶紧用出来吧。”

子洋道:“只有一块水晶壁里的幻象,根本不知道云海身在何方,咱们现在唯一的机会就是把卧虎石找出来……”

叶风道:“到哪里去找,跟你说过了没有,我身上唯一的东西就是……”说到此处,叶风心中忽地一动,伸手按住了乾坤镜,道:“我有办法了。”

子洋道:“什么办法?快说出来。”

叶风道:“用乾坤镜,你送我回到过去,我去找卧虎石。”

子洋闻言一怔,沉吟道:“这也许算个办法,但关天雄在一旁虎视眈眈,我怎能放心施咒,况且以我的能力,只能支持一炷香的工夫,却又济得甚事?”

叶风道:“你只需送我回去,不必等我回来,我留在过去便是。”

子洋愕然道:“你留在过去?那就算你找到了卧虎石,又有何用?”

叶风道:“你不是说过星藤界中无过去未来么?我寻到了卧虎石,就去找你,将它放入你的星藤葫芦,你即刻便可取用了。”

子洋略略思索,心意立决,道:“好,就这么办。”

叶风闻言忙将乾坤镜交给子洋,子洋凝神施法,地面上登时升起白色咒光,叶风回头瞧了云海一眼,将牙一咬,大步向咒光中走去。

子洋见叶风身影消失,急忙收了乾坤镜,回到星藤界中,阿妙和宝儿见他回来,急忙迎上询问,子洋无暇作答,只道:“星藤界中可有变化么?”

阿妙和宝儿闻言面面相觑,一起摇头道:“没有啊。”

子洋不禁心中焦躁,正东张西望之间,忽见小天摇头晃脑地从茅屋后跑了出来,子洋心中电光一闪,忖道:“小天是云海带来的,卧虎石会不会在小天身上?不错了,先前关天雄出现之时,小天一直呆在星藤界中,难怪他追踪不到,从前御魔子追踪我的命踪,不是也无法追入星藤界么?”他想到了这点,急忙将小天抓了来,看来看去,只有它脖子上的金铃最为可疑,当下将那金铃取下,运劲捏开,内中果然滚出一枚金刚石来。

子洋急忙拾起,凝神细看,只见那金刚石中黑,黄,白三色勾勒出一幅卧虎图案,首尾俱全,栩栩如生。子洋见状大喜,急忙出了星藤界,举目望去,巨石已压到云海头顶,将他的发髻都压扁了。

子洋见状无暇细想,急寻到右侧山壁上的凹槽,放上卧虎石,用拇指一按,只听得“嗒”的一声,卧虎石陷入山壁中,立刻不见了踪影,同时前面轰然巨响,山壁分开,露出一条宽约二十余丈,深不见底的绝壑来。

子洋走到绝壑边,遥遥望去,只见云海伏在对面崖上,顶上的巨石虽然暂停了下移,情势却还是一般的凶险,子洋正待相救,忽听得身后一人冷笑道:“机关打开了,为何还不去救你兄弟?”

子洋回头望去,只见关天雄不知何时回来,手中拈着卧虎石,唇边挂着阴冷的笑意,正怨毒地盯着自己。

子洋见状心中疑念大盛,忖道:“关天雄引我们来此,真的只是为了夺回卧虎石么?”略略沉吟,拾起一块碎石,扬手向绝壑对面抛去,只见飞石过处,劲风锐啸,乱箭如雨,四面八方都是暗器,子洋回身踏上一步,向关天雄道:“关庄主,你到底想要怎样?这样的手段,未免太卑鄙了吧。”

关天雄嘿嘿笑道:“我想怎样,你不必知道,我只问你,是不是看见情势凶险,便不救你兄弟了?”

子洋回头望了一眼,道:“救是要救的,但要准备些物事,关庄主,请你让让。”说罢大步越过关天雄,向外走去。

关天雄见状大出意外,愕然之下,竟不知如何是好,眼看子洋走出好一段,才冷笑道:“好,小子,我便瞧你玩什么花样,一炷香后你若不回来,云海必死无疑。”

子洋并不答话,头也不回地出了卧虎山庄,来到一处冷僻所在,仔细查探,确定四下无人,才施咒进入星藤界,三步两步抢入茅屋中,只见阿妙和宝儿都围在床前,床上躺着一人,面色苍白,气若游丝,正是云海。

叙到此处,各位看官不免疑惑,子洋何时救了云海?原来子洋料到关天雄必有陷阱阴谋,于是抛了块碎石到对面悬崖,看似小心试探,实则已在碎石上画下“傀儡咒”,石头一碰云海,立时便化成他的模样,子洋则回身挡住关天雄视线,把星藤葫芦对准了云海,心中默念咒诀,将他吸入星藤界内。可笑关天雄还蒙在鼓里,处心积虑地盘算着怎样将众人一网打尽。

子洋带领众人到了安全的所在,一面寻来药石治疗云海的外伤,一面用仙术道法加强他经脉流行,内外同举,双管齐下,只数日之间,云海的伤势便大有起色。

这日黄昏,云海终于缓缓睁开了双眼,子洋一直守在他身边,见状大喜,语无伦次地道:“云海,你终于醒来了,太……太好了,你……终于醒来了。”

云海好容易凝住散乱的眼神,瞧了瞧子洋,又瞧了瞧周围的环境,勉强道:“子洋,我……还没死么?”

子洋道:“没有没有,咱们兄弟还有好多事没做,岂能糊里糊涂地就一命呜呼了。”

云海闻言忍不住想笑,只是气息不畅,没能笑成,反而咳嗽了几声。这时宝儿和阿妙都已经闻声进来,宝儿轻抚他胸口,道:“云海,别说话了,好好休息吧。”

云海喘了口气,道:“怎么你……竟敢直呼本仙人……的名字?”

沈宝儿白了他一眼,道:“还想骗我?仙人哪有伤得躺在床上的道理?”

云海道:“你也不是……没看见,仙魔大战嘛,受点儿伤也……也不足为奇,对了,叶姑娘呢?她……没受伤吧。”

沈宝儿道:“你放心,她很好,一点儿伤都没有。”

云海轻轻“哦”了一声,道:“怎么没瞧见她,出去了么?”

沈宝儿道:“她为了救你,回到过去寻找卧虎石去了。”

云海闻言心中猛地一震,一把抓住了宝儿的手掌,道:“你说什么?她……为什么要回去?为什么要找卧虎石?”

子洋道:“云海,你别激动,听我慢慢道来。那日你随叶姑娘去救她师父,结果先后回来,叶姑娘没事,你却受了重伤,我们打算带你去寻医家,谁知道半路上被卧虎山庄庄主关天雄伏击,还将你擒去了,说是要拿卧虎石跟他交换。我和叶风去卧虎山庄救你,却发现你被放在巨石机关下,巨石不断下落,形势千钧一发,关天雄说只有卧虎石才能阻断机关,要我们自行决定。我们对卧虎石毫无头绪,情急之下,叶姑娘想出个法儿,要我用乾坤镜送她回到过去,她找到了卧虎石便放入我的星藤葫芦内,而我就可以即刻取出救你了。”

云海道:“可是卧虎石本来就在……”他说到此处,声音猛然顿住,宛如当头挨了一记重锤,只觉天旋地转,胸闷气短,几欲晕去。

子洋见他刚有了点血色的脸颊刷地变得煞白,不禁吃了一惊,连声问道:“云海,你怎样?哪里不舒服?快告诉我。”

云海咬紧了牙关,沉默不语,过了好一阵,双目中泛起泪花,颤声道:“后来……怎样?是不是……在小天的金铃里……找到了卧虎石?”

子洋道:“是啊,正是在小天的金铃里。”

云海神情僵硬木然,闭了双目,泪水终于滑落下来。他这才明白,为什么庄无梦会让他带着卧虎石来建康找子洋,为什么她临死的时候,说的不是“来生再见”,而是“后会有期”,因为她知道,不久的将来就会跟自己邂逅,庄无梦就是叶风,叶风就是庄无梦,在现在,叶风懵然不知自己就是庄无梦,在过去,庄无梦知道一切,却已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云海心中满是伤痛,茫然,绝望,无助,因为如果叶风没有回去,就不会有卧虎石来救自己,甚至不会有两人间的不期而遇,而她回去,就注定卷入阴谋,悲惨地死在自己怀中。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宿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巧妙!
叶风对云海真是情深似海啊!只是他们当初相遇,也是因为云海误以为她是庄无梦的缘故,有趣!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李一啊,我有事找你。呵呵!是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