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小都都

自从方哲出世,妈妈就拿起了搁置了十几年的笔,为宝宝写起了日记...
正文

姐姐,您为什么不刷牙

(2009-03-03 10:04:32) 下一个
无法想像,自尊心超强的我能在国外混了七年,兼看了不同人种不同含义的目光。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的大老板还是家里的老公,管他什么人物,如果他们能说一句刺激的话--包括针对中国或中国人(幸好我没什么好挑刺地),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刺回去,下举几小例:

1:我老板一次在跟我讨论中国的供应商时,他抱怨那几个联系的客户专员英文不好,我一句话就说回去了:“他们还年轻,大学刚毕业当然不可能文武全才,可是他的英语一定比你当时的汉语来得好。”这还是客气的呢,那老板现在年已而立,汉语就会个:“小姐,你好。” 这回答后来成了我挡大部分鬼子的招牌菜;

2:我老公不止一次笑话我中国的监狱关了世界上最多的犯人,中国死刑的人比其他世界的总和都高。我就回他:你们资本主义国家的人们在自由人权的大环境下,被邻居同学同事或恐怖分子自由的持抢毙掉,比中国枪毙犯人还少个手续。

3:我老公在我们去西藏时,当我赞叹高原雪域景色壮美时,他却在那里酸不溜溜地说什么:“这条铁路是由死刑犯拿命搭起来的。”结果我回一句:“那是废物循环再利用,死于为国家做点有意义的事也不亏了,以资本主义国家的效率去倾全国之力来做这么大工程还不得花200年?”

但是我就有一点没法还击。那就是咱们中国人的牙。

在国内的时候从没注意过,朋友亲戚臭的嘴,黄色的黑色的中间色的牙都见过,可就是没怎么那么抢眼刺鼻似的,但是国外就不同了,不知是什么原因,那种烂牙在日光昭昭下就无处躲藏。

研究生时整个系里在外国人里最出名的女生不是系花,不是成绩最好的,却是牙最臭的那位整天端着杯菊花茶最象男人的一位姐姐。真的很臭,离她五米你都会还在她的杀伤区内。我老公,那会还是BF,偷偷问我:”他老公怎么吻她?”我差点笑爆,结果两年后得知她离婚了,我老公很理所当然地:“怎么能不离婚呢?熏都熏死了。“ 就是从这一神女,我老公开始钉上了中国人的牙,结论是大部分中国大陆人有口臭。说实话,据观察考证,好像这一结论还真的不一反驳。

生了一二三宝后,家里爸妈来帮我,结果一见面,就闻到素以整洁的妈妈张嘴后的酸臭,爸爸也不例外,结果问了才知道这二老睡前是不刷牙的,理论是:刷了给谁看?于是导致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晚上我都会喊一遍:爸爸妈妈,老公,大儿子去刷牙--老二老三还没牙。
这次爸妈回家,我严令他们去看牙医 (在新加坡看,就我爸那口牙就的让我破产),前两天打电话回家知道爸妈的牙医帐单加起来得不下两万元!

前一天,回家时在地铁上遇见一老公的同事,都是国人,当然我跟她热络地絮叨,结果我沮丧地发现此姐姐小小贝齿上粘了一层黄色地东西,真是可怕,虽没觉到什么异味(可能给地铁内地背景人味给盖住了),可是还是让我一阵阵反胃,回家后跟老公提起来,他讲:“我们办公室的华人,只要是大陆来得,都是这种牙!”我老公已被我训得不敢轻易发表有华族歧视的言论了,所以我竟然不知道他办公室的大环境竟是这样的。为什么呀?他们公司上上下下拿出去都是个精英啥的,月薪基本薪就过万,为什么不刷牙丢国人的脸?我很郁闷,很烦躁,但真的很无奈。

如果你在国外,刷刷牙吧,要不臭得可不是您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