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小都都

自从方哲出世,妈妈就拿起了搁置了十几年的笔,为宝宝写起了日记...
正文

嘟嘟小传和小猪喂养经验 II

(2008-06-03 23:19:05) 下一个
而我那时侯又在担心其他的事了:看到手术室里的几个人一遍,我对那个最象医生的人叮嘱:要横切,不要把伤口缝得太丑了!医生信誓旦旦:别担心,我保证你以后能穿三点式!瞧,这就是华语医生的优势,以三点式来保证。不错!不过我没料到的是:缝俺肚皮时是俩医生,针线都不错,就是俩人接头接得有点错巴——平生第一次上手术台挨刀俺哪料到这码事呀?看来下次一定要叮嘱全了。在我挨了吗啡还掐了医生两三次之后,我听到了一个护士惊呼:“他眼睛睁着呢!”那时好像他们刚刚把俺肚皮切开,小嘟刚刚露出头,就用美丽的大眼睛盯了护士一下,吓他们一跳。然后就很快了:不一会,一声洪亮的大哭象征性地啊了十几秒钟,小嘟就给举到了我面前,我清楚地记得他澄静地大眼睛平静地盯着我看,然后护士又给我看他的小弟弟,唯一的印象就是:那小tip咋那么黑呢?然后护士又让我检查小嘟小脚腕上的名牌是否我的,核对无误后就拎着小嘟见那个被遗忘的老爸去了。后来老公告诉我,小嘟看到他时不知为什么很愤怒的样子,大哭得成个愤怒的小黑人。而老公第一句就问护士:这是我儿子吗?怎么这么黑呀?护士很专业地给他看了儿子的标签,告诉他妈妈都认了这个儿子了,肯定没错。然后护士很温馨地提示:要不要抱抱你儿子?老公看看吵吵的愤怒的小黑人,连抱都没抱就直接拒绝了。幸好他还没给冲昏头,记得给愤怒的小愤青留了个影。现在我看那照片,小嘟那是哭得脸红得发黑,根本不是底子黑。于是小嘟给拎到宝宝集体宿舍喝奶睡觉去了,老妈还在缝针,老爸继续在空无一人的走廊等待老婆。——结果没等到,因为老婆血氧过低,直接走捷径进了特别监护室。我是没觉到什么,从头到尾没人给我讲什么,我是从屏幕上一堆的数字变化和监护护士的时不时的紧张反应,对照隔壁床的人的读数总结出来:好像一个数低到90以下,那护士就着急,而我的数一直在80多打转。隔壁的数一直是97,98的。我开始还想和护士讨论一下这个理论上的东西想多了解一下,结果护士根本不理我:好像缺氧的人不该多说话。后来老公溜了进来给我看看给小愤青拍的照片:原来后来他又溜去了宝宝宿舍一趟,见到了吃饱喝足的小嘟,那时的小嘟粉粉白白的,快乐地睡着了,照片上嘴边还有点笑呢。于是老爸这时才抱了一抱他儿子,结果一会就嫌重又放下了便跑来看老婆。小嘟确实也不怎么轻,生下来4.4公斤,连喂奶的护士都喊喂完了手痛。后来我才知道,在剖腹前,其实医生跟我老公讲过他摸着宝宝脑袋特大,以为宝宝脑袋肿了,所以才建议剖腹的。而实际上见到宝宝之后才知道宝宝本来就是个大个头,哪儿也没肿。可能小嘟早有自知先见之明,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顺产生不出,就以逸待劳高高地等着云开见月明了吧?可惜老妈的肚皮是那片可怜的云。于是生产大计就完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