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小都都

自从方哲出世,妈妈就拿起了搁置了十几年的笔,为宝宝写起了日记...
正文

嘟嘟小传和小猪喂养经验 I

(2008-06-03 23:12:25) 下一个
嘟嘟小传和小猪喂养经验
昔日曾是亲亲宝贝的常客,但是有了小嘟之后,工作和照顾小嘟的双重心理重担下,我基本上就从论坛消失踪影了。现在又一下怀了老二老三,又辞了工,顿时成了世上最闲之人,又来冒泡了。现在就来分享一下两年的经验和教训。
生产:
小嘟继承妈妈爱迟到的特性,过了预产期还迟迟没动静。头转下来了,但是在妈妈肚肚里高居不下,人家临产都是宝宝下沉,而我们这位根本就没这动向。预产期那天巨型准妈妈我去医院做B超,医生看了看屏幕沉重地告诉我肚里已经没有空间了,不能再拖下去了,过三天如果还没动静就来催产。于是我就回家老老实实地等那传说中的见红,破水。没动静。
没办法,到了预约的那天,凌晨六点,我和老公就提着小包袱到医院报道了。大概八点钟,医生就给了个药片塞到下面,说是过几个小时就会见红了。过了不久,腰疼开始了,又高兴又害怕我和老公就按医生指示在走廊里慢慢踱步,希望可以快点到那惊喜时刻。可是没不久,一点动静也没啦。现在想想我那身体可真皮实,什么药都刀枪不入呀,事实证明我真的比别人钝:连麻药都对我没用,最后连吗啡都用上了,在他割俺肚皮一半时,我还掐住了医生的手-他大概给吓了够呛。
没见红,没破水,过了24小时,第二天八点,医生就建议打催产针。那就打呗,我们还能说什么?反正鱼肉的意见也没价值。
打了十个小时,催产针剂量增加到了最初剂量的20倍,contraction 有了,但是就是没破水,于是俩年轻医生进来人工破水,感觉真是很别扭。
破水俩小时后,还是一如既往的宫缩,没啥可记得,痛也没怎么痛,痒也没怎么痒,宝宝还是高高在上,老公讲宝宝一定是喜欢妈妈的肚肚,抓着妈妈的肠子不肯出来。其间我还陪老公看了一半电影,一个科幻片一样的奇怪的东西,只是麻药打得我恍恍惚惚,时睡时醒,不怎么记得内容了,后来医生又跑过来告诉我们:宝宝心跳很好,胎动也很正常,我的一切血压啥的也没问题,可是就是怕里面的羊水不够宝宝可能缺氧,建议剖腹。我和老公看看对方,我问了个问题:那能等几个小时吗?这时候剖腹他就会是个愚人节宝宝了。医生似乎被我的问题吓倒了,问了我一句:”are you kidding?”我实际上很想说我很认真的,轻易不开玩笑的,但是看到医生的脸,还是乖乖的做了个识时务的鱼肉。
于是麻药给瞬间加量,我给换上了一件鱼肉特制服装。本来很快乐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害怕多愁善感起来,浑身战抖地象打摆子,眼泪止不住地流,拉着老公告诉他万一我死了就把宝宝给我爸爸妈妈——我才不相信任何男人能守得住寡,不管他再爱他前老婆;而我爸爸妈妈俩教授,只有我一个孩子,他们又都才50多岁,比我还健康,工资一大把,养个小孩到20岁成人没有什么风险,再加上我老公周济一点,那小日子绝对没差——所以在我瞬间分析之下,得出了我的临时“遗言”。老公开始看我那怪样还要笑我,可是看我给推进手术室真正成“鱼肉”态时,尤其是他给拒之门外后,那个没心没肺的天踏下来也没啥的乐天派就在医院的走廊里放声大哭起来——后来他告诉俺,那是给我吓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