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六)

(2006-09-07 09:15:19) 下一个

3.4

从老李家回来, 我准备睡觉, 明天还要早起.

峰来了.

出去玩得爽吧?” 他一进门就开始挑衅.

只是大家一起吃个饭, 又有人要走了.”

是吗?你的新工作是陪人吃饭吗? 对了, 做销售当然要陪人吃饭了, 现在先练练也好.”

有事吗? 我要睡觉了.” 要是以前我早就和他吵起来了, 可是现在, 我不能, 我要好好睡一觉, 明天精精神神地去上班. 工作现在是我的一切, 它给我钱, 让我不用去餐馆打工; 它给我尊严, 让我觉得自己终于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一份子.

我也要睡觉.” 峰突然变了一副面孔, 向我贴过来.

男人.

事毕, 他说:” 后天我要出门带团了, 十六天.”

从春天开始, 峰开始了这种新工作, 带国内来的商务考察团在欧洲旅游. 国内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所以对司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有驾照的学生并不多, 一般有正常工作的人又没办法随时出发, 因此峰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活. 开始是跟着别人的车, 现在他已经能一个人独立带团了, 一般是58 , 峰是司机兼导游. 这不是一个轻松的差事, 有时一天要开几百公里, 还要照顾全团人的吃喝住宿. 收入的确不错, 一天就相当于在餐馆打工一个周末的工资, 外加小费和回扣.

反正你也不参加补考了, 那就赶快挣点钱吧. 冬天可能就没这么多活了.”我说. “ 不过, 我想尽快搬家, 你要走了就没人帮我了.”

你这么多朋友还没人帮你搬家?” 这次不带讽刺的腔调,”你不是还没找到新地方嘛, 再说你这间宿舍可以住到月底, 月底之前我就回来了.”

峰很快就睡着了, 我的脸贴在他光滑的脊背上. 我问自己:” 我真的喜欢这个比我小三岁的男孩吗?”

我们其实根本就不是一类人, 我虽懒散, 但也是国内名牌大学毕业, 可峰却更象在社会上混的. 静在走之前告诉我, 峰其实只上到大三, 他爸爸是那所大学的副校长, 所以给他发了毕业文凭. 并不是象他自己所言, 上学早. 我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 每个人都有秘密. 但是当他一次次考试不及格, 我心里不免有些鄙夷.

每次想起我和峰的关系, 我都会想到电影甜蜜蜜”. 也许, 也许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目标, 可是由于我们曾经那么相依为命地在一起过, 我们还是会继续走下去的. 而且现在看起来还不错, 峰虽然没有正式工作, 但收入也不少, 我也开始上班了, 我们俩在一起应该过得不错.

 搬了家一定要买一个双人床, 我想.每次在一起过夜, 我们都不得不挤在我或他的单人床上.

夜里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回到了家里, 爸爸问我想吃什么. 我说, 想吃带鱼, 这一年只吃过鸡蛋和猪肉, 牛肉和海鲜从来也舍不得买.

早晨坐在火车上我还在想这个梦, 我真是馋疯了. 回中国之前估计能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 一定要找个地方大吃一顿再走. 要不我爸我妈看见我馋成这样, 得心疼死. 不过这个梦还挺有逻辑的, “想吃带鱼”, 我在荷兰待了一年, 从来没见过带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